北京削美進口車關稅 特斯拉降在華售價

[2018.12.15]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中國暫停對某些美國進口車徵收的關稅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正在中國削減其Model S及Model X運動多功能車在華銷售價格。特斯拉周五亦確認了此一消息。

非牟利組織汽車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工業、勞工及經濟部副總裁齊切克(Kristin Dziczek)表示,美國進口房車及輕型卡車的關稅從1月1日至3月31日止,將暫時降為15%,與其他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國同。

齊切克表示,中國自加入WTO以來,對外國進口車的關稅都定在25%。7月1日起,中國將WTO除美國以外的會員國進口車輛關稅調降至15%。7月6日,中國又單獨針對美國進口車,將關稅調高至40%,以報復美國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一直抱怨,相對美國對進口車徵收較低的關稅,中國長期以來對美國進口車的關稅都太高。

CFRA 分析師尼爾遜(Garrett Nelson)表示,2017年,特斯拉中國營收佔該公司總營收的17.2%,然由於關稅的影響,今年第3季中國營收僅佔其總營收的6%。特斯拉股價周五跌2.94%,收365.71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