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680萬用戶私照恐外泄

[2018.12.15] 發表
臉書昨日表示,發現了一個漏洞,導致680萬用戶上傳到臉書的未公開私人照片,可能因此外泄。(美聯社)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再傳安全疑慮,由於一個漏洞,可能導致680萬用戶的私人照片遭到外泄。

根據臉書開發人員網誌貼文指出,臉書照片應用程式介面中的一個漏洞,導致1500個應用程式,在9月13日到25日的12天內,可以讀取使用者上傳到臉書但尚未分享或設定不公開的私人照片,臉書聲稱已在9月25日發現問題並修復漏洞,他們對此感到抱歉。

臉書表示,將會發送提醒,通知可能受到影響的用戶,並且將用戶引導至一個鏈接,他們可以登錄到認為可以訪問臉書照片的應用程式,並查看這些程式訪問過哪些照片。

這是臉書在過去一年中,出現的第三次大型數據外泄事件。消息一出,臉書股價一度下跌百分之2.5。分析師擔心,這次事件可能導致監管機構對臉書進行懲處。

臉書遭質疑打假新聞誠意

另外,臉書近年被指充斥假新聞,公司雖然宣布與新聞機構及核查組織合作打擊假新聞內容,但有核查組織員工指,臉書對打擊假新聞並不積極,只是做門面功夫。

臉書被指在前年美國大選期間打擊假新聞不力,遭外界猛烈抨擊,公司其後宣布會投入資源對付假新聞。

臉書指,他們與全球超過40個新聞機構及核查事實組織合作尋找不實信息,不過核查人員質疑臉書不是真心真意對付假新聞,而是做一場「公關騷」。

核查事實網站Snope.com的前執行編輯賓科夫斯基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指,她在與臉書人員開會時,曾多次提出在網站內有不少涉及煽動針對緬甸羅興亞人的假新聞,但臉書對此沒有理會。又指臉書甚至要求他們優先處理影響公司客戶的假消息,形容這已不是追求事實真相,而是宣傳工作。

亦有核查事實人員表示,臉書處理假新聞流程太慢,他們查證完畢後,已經有很多人看過相關信息,又對臉書從不公開對付假新聞工作的成效數據打擊他們的士氣。

他們更質疑臉書找來公關公司造謠抹黑,曾批評臉書的著名投資者索羅斯,但又高叫打擊假新聞是說一套做一套。

臉書回應批評,指從未有要求核實涉及公司廣告客戶的信息,重申核查事實工作對打擊假消息相當有效。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維珍集團旗下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火箭太空船周四(13日)成功完成首次太空之旅,是2011年美國中止太空船計劃... 詳情
也門政府和反政府胡塞武裝周四宣布達成初步停火協議,周五生效,被視為聯合國過去5年推動和談的一大突破。根據協議,雙方會停止在胡塞武裝控制的最大... 詳情
嘲對手英文差 美國小姐道歉
國際選美比賽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將於下周一(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美國代表、24歲的薩默斯(圖)周三(12日)被揭嘲笑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