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後狂灌水 司機涉拒「吹波」被捕

[2018.12.16] 發表
平治在十字路口攔腰撞向客貨車後,車頭嚴重損牷C

【明報專訊】 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在尖沙嘴與客貨車相撞,平治司機事後不斷喝水,並拒絕接受警方酒精呼氣測試被捕。有大律師稱,酒精濃度測試分三級制處罰,若司機拒絕接受酒測,將根據最高等級刑罰判決,或會判囚。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一輛客貨車沿柯士甸道西東行,在十字路口右轉廣東道時,平治沿廣東道北行駛至,撞向客貨車右邊車身,平治車頭損牷A一度冒煙,客貨車則被撞至掉頭停下。36歲姓蔡客貨車司機腳受傷,57歲姓陳平治司機則額頭擦傷,兩人均輕傷清醒。據悉,陳事後手持樽裝水登上救護車,在車內不斷喝水,同時以身體不適為理由,未能即場接受警方酒精呼氣測試。他最終涉嫌拒絕提供呼氣測試樣本被捕。警方正調查意外是否因有人衝燈而起。

大律師陸偉雄稱,根據《道路交通條例》,司機體內酒精濃度分三級制判罰,若每100毫升呼氣中酒精含量超過66微克,即達最高的第3級,經循簡易程序定罪,最高罰款2.5萬元及監禁12個月,並須強制修習駕駛改進課程、記10分及停牌。若司機拒絕接受酒精測試,亦會按第3級判刑,一般可判囚,刑期視乎不同個案而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島南區淺水灣昨有獨立屋遭爆竊。外傭昨早發現屋內凌亂,一個夾萬不翼而飛,損失約30萬元現金及一批首飾。同屋苑10月亦曾有獨立屋遭...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發現,食物安全中心食物監察計劃近半食物取自超級市場,立法會有委員會委員關注其比例分佈,食環署回應稱今年10月已落實新指引... 詳情
工展會開幕 商戶看好銷情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工展會昨日在維園開鑼,有商戶表示首日已經有客人一筆過購買7000多元的參茸海味,也有男士為妻子買了4000元白鳳丸。至於...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爆發非洲豬瘟,台灣為防疫情嚴禁疫區肉類製品入境,早前有人帶香港臘腸到台灣被罰新台幣5萬元(約1.3萬港元),行政院農委會動植... 詳情
【明報專訊】兩無業漢日前涉向學生出示虛假警員委任證,要求學生提供電話、地址等資料,其間遭警員上前查看,兩漢拔足狂奔,最終被捕,警方從一人手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