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墮中介陷阱 過百人求助

[2018.12.25] 發表

【明報專訊】有份協助本案事主的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香港美容監察發起人袁海文昨日表示,已有過百名誤墮「美容中介」陷阱而遭騙財的受害人向他求助,他認為本案判刑未達至阻嚇。有美容業界人士則表示,類似本案般以交友App結識事主,並隱瞞中介身分行騙的手法在業界未算流行,認為騙徒乃害群之馬,法庭可「判重齱v。

袁海文透露,除本案6名女事主,有過百名從事各行各業者、甚至男性,因誤墮「美容中介」陷阱向他求助,卻常因證據不足、公司換名未能追尋等原因,令案件難以入罪,受害人亦未能獲得賠償。

業界指可「判重齱v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覺得本案判刑太輕,法庭可「判重齱v,而如本案般以交友App結識並隱瞞中介人身分的行騙手法在行內未算流行,相信事件對行業未造成嚴重影響。他建議消費者應光顧有認證的美容商戶。

有其他涉及同類型騙案的受害人則對判刑表示不滿,稱「有冇搞錯?輕判即係助長齯H逍遙法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拾遺不報,撿走乘客遺留在車上、裝有逾百萬現金的環保袋後,向警方聲稱沒見過環保袋,後來被閉路電視拍下罪證才改口稱「一生未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獲續任,引起部分學生不滿。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前晚通過將於下年1月底至2月初舉行公投,投票議案為... 詳情
【明報專訊】繼月初出現今年首宗已接種疫苗的兒童侵入性肺炎球菌死亡個案後,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同類死亡個案,一名已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兩歲女童,上... 詳情
【明報專訊】黑糖珍珠奶茶在港掀起熱潮,其中台灣品牌「幸福堂」與香港代理商就商標註冊和合作方面鬧不和。繼香港代理商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指控台灣總... 詳情
摩天輪故障 數十客半天吊50分鐘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海濱長廊的香港摩天輪前晚故障,數十名乘客被「半天吊」近50分鐘,最後全數安全返回地面。經工作人員搶修,摩天輪昨早如常開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