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樓市表面風光 逼近賣家市道
銷量單月跌逾3% 屋價減1.2%

[2018.12.28] 發表
尼亞加拉二手樓市銷量上升。

安省樓市指標仍然處於平衡區間﹐而且趨近賣家市道﹐但實際表現卻見背道﹐銷量及屋價同呈現回軟[象。近期重售樓市銷量與新樓盤量比率略為上升﹐不僅牢牢守住平衡市況﹐也進一步逼近賣家市場的區間。

11月期間﹐這個重要指標升至58.2%﹐單月微漲0.6個百分點﹐與一般公認的賣家市場臨界水平60%相距不足2個百分點﹐一旦升破﹐便意味賣家在議價方面佔優勢﹐屋價可能出現上行壓力。

不過﹐根據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指標上來說﹐安省樓市屬於平衡﹐但銷量及屋價實際上都在回落﹐顯示市道正在回軟。

該信用合作社在分析報告中引用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數據稱﹐安省二手樓市經季節性調整銷量已經連續下跌3個月﹐11月份成交量16,016宗﹐單月回落3.1%。 與此同時﹐安省平均屋價上月份也下跌1.2%至570,234元。

根據該信用合作社區域經濟師Edgard Navarrete﹐銷量與新樓盤量指標進一步逼近賣家市場區間﹐其實是由放盤物業跌幅較大所撐起。

行情顯示﹐安省11月內共有27,524個住宅新放盤﹐減少1,187個﹐跌幅4.1%。

事實上﹐大部分地產商會覆蓋地區的銷量均告放緩。以市場份額合共高至約60%的多倫多及渥太華-卡爾頓的地產商會為例﹐跌幅分別達到3.9%及0.6%。其他銷量回軟的地區包括巴里、奧克維爾-米爾頓、溫莎、約克區及沙尼亞-藍布頓(Sarnia-Lambton)﹐跌幅介於1.4%至10.1%。

尼亞加拉則逆市上升﹐而且幅度搶眼﹐達到5.9%。與此同時﹐位於大金馬蹄區的基秦拿-滑鐵盧及貴湖也上升2.4%及1.7%。

重售樓市持續偏淡﹐全年表現應會比去年遜色。這名經濟師在報告中指出﹐今年首11個月﹐安省的樓市指標均遜於去年﹐銷量及新樓盤量分別累積減少13.9%及9.1%﹐而平均屋價也回落了2.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