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集團平貨扮保健品 20元眼藥水賣1.2萬

[2019.01.05] 發表
警方搜出多箱劣質保健品。(互聯網)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警方近日搗破一個劣質保健品銷售集團,該集團以低價旅遊、免費體檢為噱頭吸引長者,將劣質保健品以遠高於市場價格出售,例如一支20元(人民幣.下同)的眼藥水,換個包裝後能賣上1.2萬元。警方目前拘捕103名疑犯,其中83名骨幹成員被刑事拘留。

警方去年11月接獲一名80歲章姓老翁求助稱,他和妻子收到一張健康講座的傳單,去了聽講座後,被南京樂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南京樂邦)安排下參加了免費的安吉縣一日遊,期間被游說購買了2箱價值1.6萬元的蟲草精保健品。

之後章翁又被安排進行免費體檢,報告結果建議他參加一個聲稱可針對並培養相對應細胞的預防癌症項目,保證其5至10年內不會患癌,他於是繳交2.4萬作訂金。他又稱,當時在場的一對王姓姊妹極力進行游說,又指她們的朋友做了該項目後效果良好,但之後得悉都是捏造的謊話後,懷疑被騙而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發現,南京樂邦及其杭州分公司、南京合之旅生物科技公司及其杭州分公司等5間公司涉嫌詐騙,上月26日清晨展開行動,拘捕包括梁某、劉某及周偉為首的過百名疑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公安今日公布,上月破獲一宗冒牌Dyson風筒案,拘捕36名疑犯,搗破兩處假貨生產地點,檢獲近400部假Dyson風筒、150... 詳情
中國「練功券」偽鈔流入美國
【明報專訊】去年有印上「練功券」等字樣的逼真偽鈔流入香港,引起社會關注。美國近日亦出現類似的假美鈔,騙徒專挑旺季在現金交易頻密的店舖使用,警... 詳情
鄱陽湖16白琵鷺證遭非法毒殺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市公安局周四(1月3日)通報,日前在湖口縣南北港水產場附近的鄱陽湖水域發現的16隻白琵鷺屍體,全遭非法毒殺,警方已將6名...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一艘木製漁船周五(4日)凌晨約1時30分,在渤海西部海域、唐山市曹妃甸港西南15海里水域翻沉。截至目前,船上7名遇險船員中有...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十堰市一名男子,長期為流浪犬提供食物,未料該流浪犬咬傷他人。法院指,流浪犬長期逗留該男子的庭院,因此可視該男子為流浪犬主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