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後增兩人 專家:傳承紅色基因
10英模畫像全軍懸掛

[2019.01.14] 發表

解放軍海軍艦載航空兵12日上午舉行懸掛全軍英模畫像儀式。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10位掛像英模畫像近期陸續下發至全軍連級以上單位。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增加了2年前駕駛艦載機訓練時犧牲的海軍殲15艦載機一級飛行員張超,及軍中院士林俊德的畫像。內地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在傳遞解放軍紅色傳承的信號。

明報記者

央視報道,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統一印製的10位掛像英模畫像,包括了在中共建政前犧牲的軍人張思德、董存瑞;抗美援朝時期的黃繼光、邱少雲;被宣傳為發揚社會主義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更被稱為「雷鋒精神」的解放軍戰士雷鋒;前領導人江澤民執政時期的軍人蘇寧、李向群;胡錦濤時期的楊業功;及中共十九大後新增的林俊德、張超,他們的畫像近期陸續下發至全軍連級以上單位。

張超捨命救機 林俊德參與45次核試

12日上午,張超生前所在部隊、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舉行懸掛全軍英模畫像儀式。張超被稱為「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林俊德被稱為「獻身國防科技事業傑出科學家」。林俊德是一位將軍,也是一位院士,一輩子隱姓埋名,52年堅守在新疆羅布泊,參與了中國全部的45次核試驗任務。

而張超則是在生死抉擇瞬間,首先想到的是挽救戰機。報道指,2016年4月27日,海軍航母艦載戰鬥機一級機師張超在駕駛殲15飛機訓練時突遇飛機故障。為盡最大可能保住戰機,張超錯過了最佳跳傘時機,最終不幸殉職,年僅29歲。

強化「解放軍永遠是戰鬥隊」導向

前總參上校、內地軍事專家岳剛指出,懸掛英模像是多年以來解放軍的傳統。在林俊德與張超之前的掛像全軍英模計有8位,被稱為「八大英模」。他們是在1996年以來,經中央軍委批准、在全軍連以上單位先後懸掛了,由解放軍原總政治部統一製作的各時期共8位英模的畫像。

對於此次10名掛像全軍英模,他認為雖然隨虒悕餼x的發展及階段性任務的變化,評選的事跡[有區別,但總體而言仍然在強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犧牲奉獻精神,和強化解放軍永遠是戰鬥隊的根本導向。「這是在傳遞解放軍紅色傳承的信號。也是2014年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所提出『傳承紅色基因』的系統政治工程中的一部分,即有備戰激勵之意,也有反腐導向內涵。」

更多中國新聞
賊誤把「信鴿」當「乳鴿」 數萬元名貴品種淪火鍋配料
【明報專訊】深圳光明區的程先生是信鴿愛好者,在出租屋天台上搭了鴿棚,養了40隻鴿子。去年12月底,他發現所養名貴信鴿「失蹤」,報警求助。警方... 詳情
印度計劃在中印邊境修建44條公路
【明報專訊】據印度新聞網站Times Now News周日(13日)報道,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日前公布了一些文件,顯示印度政府將在... 詳情
天價石首魚花膠 抗老化防癌
【明報專訊】近年有環保團體指出,內地流行以昂貴的石首魚花膠送禮,而去年海關也查獲多宗石首魚花膠走私案。《科技日報》近日發表的報道引用學者意見...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資興市有4名礦場員工下班後飲酒消遣,其中一人醉酒多日後被送院救治,確診為大面積腦梗塞,亦即腦中風,當時更驗出極高危高血壓、顱...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名楊姓女子日前乘坐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到澳門,打開飛機餐時竟見到一隻正在蠕動的活蝸牛,即時令她大吃一驚。 她隨即向機上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