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投67億美元購40架F-35戰機

[2019.01.14] 發表
F-35A匿蹤戰機

韓國空軍去年在美國接收6架F-35A匿蹤戰機,韓國軍方相關人士昨日指出,其中兩架F-35A戰機將於3月底飛抵韓國,韓國也將躋身為擁有匿蹤戰機的國家。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軍方人士指出,這兩架F-35A戰機在經過驗收檢查後,將於4月或5月正式服役,直到今年年底,韓國空軍將接收10架F-35A並投入實戰部署。韓國空軍目前約引進40架F-35A,有望在2021年全數如期服役。

此次F-35A採購案,是韓國軍方在2014年3月的防衛事業促進委員會會議上所敲定,投入7.4兆韓元(約67億美元),引進40架F-35A戰機。派駐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的韓國飛行員則在2017年年底接受培訓,未來F-35A戰機抵達韓國時,韓國軍方是否會舉行服役儀式仍尚未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