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婦「活在垃圾崗」仍護夫 夫認未提供生活必需獲緩刑
家中堆滿雜物 屋外泊10輛廢棄汽車

[2019.01.17] 發表
圖為該棟房屋的每個房間內都堆滿了箱子、雜物和垃圾。(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喬治娜鎮(Georgina)的一棟居民住宅因在過往多年來無人打理、房屋和庭園內堆滿了廢棄的汽車、汽車零件和金屬片等而在當地頗為出名。

該棟住宅的男主人曾在2017年被控一項未能提供生活必需品的罪名,他已在去年11月29日認罪。基於保護受害人的原因,上述住宅的男主人的身分不得公開,因為受害人就是他的妻子。

就在2017年4月18日,約克區警方和消防局在接獲報警電話後派員來到該棟位於華登路24522號的住宅,發現一名69歲的老婦倒臥在房屋外,她身穿一件骯髒的襯衣和睡裙,身上除了有血液和糞便之外, 還有敞開的傷口,能直接看到骨頭。

站在該名老婦身旁的是一名年老的男子和一名看上去40多歲的男子,他倆其後被確認為老婦的丈夫和兒子。

老婦的丈夫在當時告訴救護人員,他和兒子將老婦從房屋內拖到室外,她已經超過一天沒有說話,也沒有服用藥物,但他無法確認她服用什麼藥物或她的病史。

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老婦被救護人員送往首立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搶救。醫生還發現她身體一些部位的皮膚已完全潰爛,包括臀部、背部和雙腿。另外,該名老婦患有嚴重的敗血症,醫生已認為她將無法存活。

法庭文件還顯示,老婦被轉入深切治療病房搶救,並依賴生命維持系統,醫護人員對於她能否在當晚存活並不感到樂觀。

根據約克區警方的搜查令,上述住宅的物業上停泊了10輛無法使用的汽車,車內均裝滿了垃圾。另有2個倉庫也是裝滿了廢棄的汽車和汽車零件,多個棚屋內也裝滿了垃圾。

此外,該棟房屋的每個房間內都堆滿了箱子、雜物和垃圾,一直堆積到屋頂。房屋內的馬桶無法工作,房屋周圍有尿液和糞便。

老婦的丈夫在其中一輛廢棄的汽車內睡覺,銀行文件顯示,該戶家庭沒有經濟困難。上述搜查令還指出,房屋已經被核定為不適合居住。

就在該名老婦住院接受治療一個月後,她向警方提供了一份聲明,解釋了房屋內堆滿垃圾是因為她的丈夫收集垃圾並將垃圾帶入屋內,以致房屋的暖氣管道被堵住。

另外,由於她的丈夫關掉了水龍頭,以致他們只能使用水桶盛水來給馬桶沖水。她還指出,她睡在一張椅子上,使用一個小的暖爐取暖。

老婦還指出,她的丈夫從未虐待她,她對於前往醫院求診很抗拒。根據她的聲明,她表明了她繼續與丈夫維持婚姻關係的願望。

老婦的丈夫已在去年11月29日向法庭承認了未能提供生活必需品的罪名,他被判處緩刑和兩年緩刑,老婦的兒子面臨的控罪其後被撤銷。

更多要聞一
大專減學費一成料今宣布 憂省府削「學生援助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預期將在今天(周四)宣布有關削減省內高等院校學生的學費的消息,學費的減幅為一成。但上述減費的利好消息並未受到學... 詳情
艾靈頓路夾巴特士街路口 全面封路建輕鐵計劃取消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建設﹐正在艾靈頓路夾巴特士街路口展開工程。建設方「都市連通」(Metrolinx) 設想一個全面封... 詳情
屋主裝監控系統竊聽買家言論
【明報專訊】準備購屋的潛在買家要小心﹗當你進入賣家物業看房時﹐你的言論可能被賣家竊聽到。對於賣家是否有權在自己物業內監控買家言行﹐法律上存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