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網上放貸 打劫借錢者 警拘兩男女 追緝南亞匪

[2019.01.19] 發表
警方在長沙灣拘捕26歲姓莊男子(蒙頭者),相信是行劫集團主腦。(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接獲報案,有市民透過網上借貸平台借錢,與對家洽談細節時遭行劫。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經調查後,昨凌晨拘捕一名集團主腦及一名接收贓款的女子,並正追緝3名涉案南亞裔匪徒。

旺角刑事調查支援隊督察陳穎稱,一名26歲姓陳男子早前透過網上借貸平台借貸,與一名自稱借貸公司職員的26歲姓莊男子,相約於本周二(15日)凌晨在旺角亞皆老街會面,莊以保障客戶私隱為由,誘使陳到附近一間酒店房間洽談。

誘到酒店 3漢撲出

逼網上轉帳3.8萬

陳不虞有詐,抵達酒店房時,3名早已埋伏房內的南亞裔男子撲出掌摑陳,逼令他交出財物,惟因陳當時身無分文,匪徒遂搶走其信用卡,並逼令他透過網上轉帳,即時把3.8萬元轉入指定戶口方放行。事後莊再手持陳的信用卡購買多部iPhone,約值11萬元,信用卡最終未能過數。

警方收到陳報案後,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案件,經情報分析及調查後鎖定目標疑犯,於昨日凌晨到長沙灣拘捕相信是主腦的莊,又於將軍澳拘捕懷疑接收贓款戶口持有人的23歲姓馮女子,行動中檢走手機、手提袋及眼鏡等證物。警方正追緝3名在逃南亞裔男子。莊及馮因涉嫌行劫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昨晚仍被警方扣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科學家賀建奎去年聲稱以基因編輯培育出愛滋病免疫嬰兒,被指有份參與項目的美國大學教授Michael Deem,原定本月內出任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一個委員會噚日朝早9點原定召開公聽會,40個團體報名就空置小販攤位編配發表意見,但會議開始時差兩個議員先夠法定人數,最終流... 詳情
璇宮戲院創辦人新抱 遊舊居訪新住客張敬軒
【明報專訊】歌手張敬軒(軒仔)關注保育,試過保育錄音室,目前又住緊薄扶林百年大宅Old Alberose,最近有電視台麰絳眽S輯將大宅曝光,...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人集體回憶亞洲黑熊BoBo,上年11月中離世,享年35 歲。雖然唔少市民希望澳門民政總署放過BoBo,畀佢安心上天堂,但當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