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間諜活動波蘭被捕 王偉晶發聲明強調無辜

[2019.01.19] 發表
王偉晶透過代表律師發表聲明,強調自己無辜。

【明報專訊】在波蘭被捕的華為前高層王偉晶,周五(18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自己無辜,否認間諜指控。王偉晶是在1月8日與另一名波蘭前情報官員同時被捕,華為波蘭公司此後指,王是以個人原因違反當地法律,將其解僱。

路透社引述王偉晶透過律師發出的聲明稱,他1月8日被指控為外國從事情報活動而被捕,「我在此強烈聲明,我是無辜的」。他又表示針對他的指控「完全毫無根據和令他感到受傷」:「我從未主動聯絡、更沒有和任何情報機關合作,尤其是中國的情報機關。」

現年37歲的王偉晶原本是華為波蘭銷售總監,他被捕後,華為1月12日指他是以個人原因涉嫌犯罪,華為決定終止僱傭關係。

根據早前報道,王偉晶於2000至04年在北京外國語大學就讀,曾在中國外交及情報部門工作,並能說波蘭語。他於06年7月至11年1月在中國駐波蘭格但斯克總領事館擔任專員;11年4月起獲華為聘用,派駐波蘭出任公共關係部長,至17年1月升任銷售總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