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下周一啟動 嚴打霸座鬧事

[2019.01.19] 發表
在江蘇南京,高鐵乘務員前日利用虛擬實境(VR)設備做車內滅火演練。(新華社)
內地春運下周開始,有關部門表明將嚴懲「車鬧」、「機鬧」、「高鐵霸座」等不文明行為。圖為河北石家莊鐵路警察前日演練制止「霸座」行為。(中新社)

內地春運將從下周一(21日)開始,到3月1日結束,共計40天。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昨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今年旅客量將達29.9億人次,比去年增長0.6%,客流將呈「前緊後鬆」特點,高峰時段部分鐵路線路較為緊張,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較大,部分地區貨運需求旺盛,「春運工作依然面臨較大壓力」。連維良指出,今年春運工作將重點治理安全隱患、道路擁堵、違法違章和嚴重失信行為,嚴懲「車鬧」(乘客與司機爭執動粗影響駕駛)、「機鬧」、「高鐵霸座」等不文明行為。(中國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接受法國傳媒訪問,稱有人企圖綁架她去捷克,她於周五向法國當局申請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科技公司的內部公告指出,因內部腐敗問題,去年損失估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有45名員工被查處... 詳情
電商法上路半月 代購業涼了?
春節前夕原本是個人代購最為活躍的時期,但今年行情卻明顯變了——代購業者不再主動吆喝,甚至連他們的網絡平台也鮮見有商品更新。今年1月1日上路的... 詳情
記者從多名個體代購處了解到,目前代購行業內最為關心的還是稅收問題。此前,多數個體電商網上賣貨從未繳納過任何稅費,一方面心理上沒有準備,另一方... 詳情
《電商法》的實施,不僅給很多代購帶去不小震動,亦讓很多喜歡海淘的買家開始擔心。他們關注的焦點多數在是不是以後代購不便宜了,更有人擔憂一批「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