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向高盛索75億美元換撤控

[2019.01.19] 發表

馬來西亞財長林冠英昨拒絕高盛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為其前銀行家在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所扮演的角色道歉。他說,唯一有用的道歉,需附帶全額償還IMDB在高盛協助下所籌集的65億美元資金。他表示,若高盛賠償75億美元,其中10億美元用以抵償高盛當年向大馬賺取的6億美元承銷費,倘交出賠償,政府將考慮撤銷對高盛的指控。該國去年12月對高盛提出刑事指控。

高盛在2012至13年間為1MDB承銷3筆發債交易,為該基金籌資65億美元。這些資金有相當一部分不知所蹤,引發瑞士及美國等多國調查。馬來西亞檢方表示,部分資金被挪用,流入時任首相納吉布的個人帳戶。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