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清真寺遇襲 2死4傷

[2019.01.30] 發表
棉蘭老島一座清真寺遇襲後血[斑斑,警員到現場檢查。(美聯社)

【明報專訊】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一座清真寺,周三早上遭到手榴彈襲擊,至少兩人死亡,四人受傷,是當地一星期內第二宗針對宗教有關的襲擊。

當局在閉路電視影片見到疑犯關閉附近街燈後作案,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軍方發言人表示,襲擊發生時有不少人正在清真寺內睡覺,導致死傷。暫時未知事件與周日由極端組織聲稱發動、造成21死的天主教教堂爆炸,以及早前當地穆斯林舉行自治公投,是否有聯繫。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潰壩拘礦場5人
巴西檢察廳因應上周五的淡水河谷公司(Vale)費讓(Feijao)鐵礦場尾礦壩坍塌災難,昨天(29日)拘捕包括費讓鐵礦場兩名高級經理等3名淡... 詳情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德國籍法官弗呂格(Christoph Fl▆ge)最近辭職,並狠批美國和土耳其對法庭的政治干預,斥聯合國坐視不理。 ... 詳情
緬甸執政黨兌承諾推動修憲
緬甸昂山素姬領導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全民盟)昨(29日)踏出修憲第一步,以其坐擁大多數國會議席優勢,通過組織兩院委員會討論修憲,惹來軍方議會... 詳情
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因為爆發麻疹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由元旦迄周日(27日),錄得35宗確診個案,且已蔓延到鄰州俄勒岡。涉事地區衛生部門官員俱... 詳情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表示,負責「通俄門」一案的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就俄羅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