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召開4場預算諮詢會 地產局促首置可退轉讓稅

[2019.02.08] 發表
市長莊德利認真聽取人們的意見和建議。(明報記者攝)
封賴桂霞接受媒體訪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預算委員會昨天起﹐就編製2019年預算聽取市民並各界意見。全部諮詢會議將4個地方進行﹐多倫多市區和士嘉堡昨天同時舉行首2場﹐市長莊德利下午參加旁聽了士嘉堡的會議。

參加昨天士嘉堡諮詢會議的議員詹嘉禮表示﹐議會舉行這些諮詢會議﹐是希望了解市民對於今年預算﹐有些什麼想法和建議。

他個人的主要關注﹐是希望預算中撥款﹐使得雪柏地鐵延伸項目﹐可以開始進行環境評估。此外﹐警方預算﹐要在開支和治安水平方面取得平衡。

市議員封賴桂霞表示﹐預算需要開源節流。希望聯邦和省府給多倫多增加撥款﹐使得預算可以獲得平衡。

昨天的諮詢在士嘉堡市政中心舉行﹐事先報名發言的市民和團體組織代表就有將近30人。團體機構包括環保組織、社區機構、多倫多青年內閣、大多區冰棍球聯盟等。

多倫多地產局昨天也在市府舉行的諮詢﹐向預算委員會提出建議﹐未來市府不應太過依賴土地轉讓稅﹐今年應向首次置業者提供更多土地轉讓稅退款﹐以便增加他們的購買力。

他們在會上提供的資料稱﹐地產局預計﹐今年的銷售總額將達到8.3萬宗﹐比2018年增加7.2%﹐但遠比2016年和2017年的成交量為低。此外﹐掛牌量將和去年持平﹐租務市場繼續偏緊。多市議會的預算諮詢﹐未來還有2場﹐都將在下周一舉行﹐地點分別是北約克和怡陶碧谷。

與此同時﹐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安省分會昨天向省府春季預算建言﹐認為省府的要務﹐在於對付145億元的赤字﹐並且需要向安省居民就平衡預算提供時間表。

該聯盟認為﹐省府應該節省開支﹐通過將LCBO私有化﹐獲得資金。此外﹐道格福特需要落實他競選時的減稅承諾。

更多要聞一
性教育課程歧視官司 人權庭今春裁決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因撤銷新版性教育課程而被告上安省人權仲裁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rio)﹐代表一名... 詳情
愛靜閣康樂中心火後關閉 一成參與活動市民選擇退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昨天表示﹐已聯繫了上周四士嘉堡愛靜閣康樂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e)受火災影響的近...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前日表示,貝爾公司聯合IBM正測試新一代的互聯網監察系統,這些科技基建有助查找市內如洪水氾濫成災等問題。 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