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二手樓盤減價2%賣出
半獨立屋叫價堅 平均搶高1%

[2019.02.09] 發表

大多倫多近期二手市場屋價上升﹐但各類主要住宅樓盤平均都需要減價促銷﹐例外的只有半獨立屋。

按年計算﹐多倫多地區綜合平均屋價1月份上升1.7%至748,328元﹐至於更能準確反映走勢的基準屋價﹐也增加至761,800元﹐升幅2.7%。

屋價雖然錄得年計增長﹐但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多重放盤服務系統成交資料顯示﹐成交份額較多的住宅類別之中﹐大部分的平均成交價均低過叫價﹐反映出賣方減價達成交易的情況普遍。

獨立屋業主的減價壓力最大﹐平均成交價與叫價比率只有97%﹐意味減幅達到3%。

事實上﹐這類住宅的價格近期仍未擺脫弱勢﹐上個月平均售價941,488元﹐按年逆市下跌2.8%。

同期間鎮屋均價增加4.6%至641,028元﹐但買方在議價方面看來較具優勢﹐以致賣方平均減價2%。

共管柏文的賣家也有減價壓力﹐因為上月份平均售價只及叫價的99%。不過﹐這些高密度住宅是目前不少買家的唯一可負擔選擇﹐價格獲得需求的支持﹐年升幅7.9%﹐將均價推高至548,176元﹐一年來增加4萬。

上月份叫價最堅挺的是半獨立屋樓盤﹐不僅不用減價﹐平均來說反而是搶高1%賣出。資料顯示﹐與去年1月相比﹐這類介於獨立屋及鎮屋之間的住宅均價增加近2.7萬至742,738元﹐按年上升3.6%。

總體來說﹐上月份售出的樓盤平均減價2%。

更多地產新頁
本年首個月份﹐咸美頓二手屋價在獨立屋帶屋價造好﹐上升至55萬元﹐按年增加4.7%。 根據當地的地產經紀組織每月市道報告﹐主要類別住宅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