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去世 Quadriga 2.5億無法找回
加漢為省銀行轉帳費 損失56萬

[2019.02.11] 發表

Quadriga申破產保護 11.5萬虛擬貨幣投資者興訟

【明報專訊】周同(Tong Zou譯音)在將他畢生積蓄存入加拿大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Quadriga CX)時,他並非典型的虛擬貨幣投資者。

30歲的周同是一名軟件工程師,並在美國加州工作了7年。在移居溫哥華前,為了節省銀行轉帳費用,他將僅有的560,000加幣(422,000美金)存入了Quadriga交易平台。

Quadriga創辦人卡頓(Gerald Cotton) 12月9日在印度突然去世,但他的未亡人妻子羅伯遜(Jennifer Robertson)一直等到1月14日才公布此一消息。卡頓在Quadriga CX擁有的2.5億加元因為沒有人知道他的密碼而無法找到。共有115,000人受害,周同只是其中之一。

1月31日,Quadriga宣布已向斯高沙省(Nova Scotia)高等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法院2月5日已頒布命令停止Quadriga虛擬貨幣交易,並給予破產保護。羅伯遜在法院遞狀中稱,卡頓擁有2.5億元的大部份,但因找不到他的電腦密碼,這筆錢可能已被卡頓帶進墳墓了。

周同上周在向法院遞交的宣誓書中表示,他認為自己是最大受害人之一。他在美國購買了比特幣(Bitcoin)後,將之轉至Quadriga CX,並立刻將之轉換成加幣,預期Quadriga CX會將轉換的加幣存入他的銀行帳戶。那時還是去年10月。迄今為止,周同還未收到這筆轉帳。

周同表示:「我並非使用Quadriga CX進行交易,我只是想將錢轉進我的加拿大銀行帳戶而已。我從不知道這件事會變成這樣,而且我也不能提款。還有很多人情形跟我一樣。」

周同在安省Orillia市成長,2011年自多倫多大學畢業後赴美就業。他說,轉入Quadriga CX的錢是他重回加拿大定居的資金。

現在正住在出租公寓的周同表示:「這是我畢生的積蓄,我現在只能靠身上還剩的一點錢過活,同時趕緊找到新工作。」

周同目前正與其他受害人在網上聯絡,並聘請Bennett Jones LLP及McInnes Cooper律師樓代表他們就Quadriga破產保護一事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打官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