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達築牆預算原則協議
圖避免政府再停擺 特朗普未表態

[2019.02.12] 發表
特朗普昨日到得州集會,參加的民眾舉牌支持建邊境圍牆。(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昨日宣布從南部邊境召回數百名州國民警衛隊。(美聯社)

【綜合報道】兩黨國會議員11日就邊境安全、移民和築牆預算達成「原則協議」(agreement in principle),避免政府於16日再度停擺。

《華盛頓郵報》報道,這項協議建議撥款13.75億元興修邊境圍牆(border barriers),包括受限於當地限制而興修的55哩圓柱式圍欄(bollard fencing)。

民主黨放棄限制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在境內拘留中心H位的額度要求,而整體H位數量從現行的4萬9057個降至4萬520個。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Richard Shelby、紐約州民主黨敵陪Nita Lowey周一晚上在國會大廈宣布了這一消息。

敵陸|和參議院的兩黨領導人在周一下午和晚上舉行了一系列會議,並清除了最後一刻冒出來的障礙----移民拘留H位數量問題,然後達成了協議。

白宮暗示接受更低開支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仍然是個變數,白宮已經釋放出他會接受更低開支的信號。但特朗普有過一聲不吭就翻臉的先例,比如說他去年12月份就撕毀了此前的支出協議、觸發了為期35天的停擺。

關鍵協商議員表示,他們已達成協議,挹注政府並解決移民爭議,且若特朗普總統簽署此案成為法律,將可避免政府在16日再度停擺。

加州撤美墨邊境國民衛隊

另外,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一將從南部邊境召回數百名州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士兵,以抗議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散佈恐懼」行為。據UPI報道,紐森辦公室說,他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結束前任州長布朗(Jerry Brown)去年4月批准的特別邊境部署。

「邊境『緊急狀態』是人為製造的危機。」紐森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說,「加州不會成為這場政治戲劇的一部分。」

紐森發言人克里克(Nathan Click)表示,該命令將召回除數百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外的所有人員,國民警衛隊將繼續被派往打擊毒品和槍支走私。另外110人將被分配到野火準備任務中。去年的大火造成至少88人死亡。

新墨西哥州州長米歇爾.朱揚.格里沙姆(Michelle Jujan Grisham)也宣布了減少南部邊境駐軍的計劃。她和紐森於今年1月就職。

五角大樓上周宣布,計劃向邊境派遣3750名士兵,加裝鐵絲網,幫助海關和邊境保護機構。

「我們南部邊境無法無天的狀態是對所有美國人的安全、安全和經濟福祉的威脅。」特朗普說,「我們在道義上有責任創建一個保護公民生命和就業的移民體系。」

去年11月,來自中美洲的一對大篷車移民在接近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時遭到美國當局催淚瓦斯的襲擊。

特朗普周一前往得州埃爾帕索(El Paso, Texas)參加競選集會。

更多國際要聞
籲制定國際合作戰略 符美價值利益 面對中國近年大力發展人工智能(AI),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1日)簽署行政命令推出「美國AI倡議」(... 詳情
全球昆蟲大減 百年內恐滅絕
有國際學者近日發表大型研究,指全球的昆蟲數目正快速減少,若情G持續,牠們可能在100年內滅絕,進一步影響食物鏈,令大自然生態系統將出現「災難... 詳情
早前有科學家指出地球正經歷「第6次大滅絕」(Sixth Mass Extinction),主要推動因素是人口過剩及過度消耗資源所致。今次昆蟲... 詳情
游說美設基地制俄 波蘭購火箭炮系統示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前,波蘭宣布將斥4.14億美元向美國購入20組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及相關設備,預計2023年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突然到訪阿富汗。沙納漢乘坐直升機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駐當地美軍指揮官到場迎接,沙納漢聽取他們匯報當地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