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啤酒需求減弱
Molson Coors今秋擬推大麻飲料

[2019.02.13] 發表
圖為Molson Coors旗下Molson Canadian和Coors Light啤酒。

【明報專訊】Molson Coors Brewing周二稱,公司將計劃繼續聚焦於提供更多高級及創新飲料,包括即將推出的大麻飲料。近年來,北美市場對Molson產品的需求量正在下降中。Molson Coors周二亦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

行政總裁杭特(Mark Hunter)表示:「消費者現在酒喝的少了點,但要求高品質。」杭特表示,該公司必須加速投資組合優化及創新。該公司目前正在加強推廣一些品牌,包括一個精緻的品牌Blue Moon。

此一品牌在加拿大稱作Belgian Moon。杭特也勾勒出該公司一些創新努力,包括生產大麻飲料。

Molson預期它與Hexo的合資企業Truss今秋將可推出一組大麻飲料。聯邦政府將於今年10月17日將食用大麻合法化。

杭特指出,Molson在2017-19年的節流方面超過預期,使得該公司產品在北美需求量下降時不致受創太重。該公司因會計作業疏失,亦重新公布了2016及2017年的財報。

2016年,Molson低報了延稅債務及所得稅支出,使得該年的淨收入多出了3.991億元。2017年由於美國稅制改變,延稅債務因此需要重新計算。結果該年所得稅支出浮報過多,而淨收入亦短報1.514億元。

Molson第4季利潤為7,600萬元,或每稀釋股35仙。2017年第4季利潤為7.169億元,或每稀釋股3.31元。Molson係用美金記帳。

Molson第4季潛在利潤為1.823億元,或每稀釋股84仙。2017年同期潛在利潤為1.343億元,或每稀釋股62仙。

第4季淨銷售額為24.2億元,較2017年同期的25.8億元下降。

2018年一整年,Molson的淨利潤下降至11.2億元,營收為108億元。2017年淨利潤為15.6億元,營收為110億元。

Molson Coors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股市跌5.10元,或5.80%,收82.9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