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貪玩 徒手拆下 兩青年涉痁磏Y東鐵電纜被捕

[2019.02.14] 發表
警方檢走兩名被捕者事發時身穿的衣服、鞋及兩輛Fixed Gear單車。(伍浦鋒攝)
涉事的17米長扶手已彎曲,部分較焦黑,事後被警方檢取放太和站行人天橋一條斜路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太和站附近周日(10日)發生擲欄杆刑珙[空電纜案件,重案組探員連日翻查多處閉路電視,鎖定涉案人,前晚在粉嶺及沙頭角拘捕兩名青少年,初步調查指他們踏單車途經行人天橋時,因一時貪玩拆除欄杆,並合力擲向架空電纜。

拘18歲英籍青年14歲學生

於粉嶺祥華h被捕的14歲青年為學生,另一名於沙頭角龍躍頭被捕的18歲英國籍青年,持有本港身分證,報稱做兼職工作,兩人涉嫌刑事疰a被捕,其後由探員帶返警署扣留調查。其中14歲青年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3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據了解,兩人為朋友關係,他們踏單車途經行人天橋時,分別以搖、拉、坐等方式,徒手將17.8米長的金屬扶手欄杆拆下。

翻查3區閉路電視 上門拘捕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3隊主管梁卓熙表示,案發後警方蒐集大量大埔、粉嶺及上水區不同位置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經探員日以繼夜不斷查看及深入調查,終鎖定目標,前晚8時許分別在兩人寓所將他們拘捕。探員亦檢走兩人當時身穿的衣服、鞋及兩輛Fixed Gear單車。經初步調查,兩人踏單車到行人天橋,相信因一時貪玩拆除金屬欄杆,並擲向天橋下的東鐵路軌。據悉,被捕的兩青年經常與其他單車友結伴踏單車,大多數相約在晚上新界區「出車」,間中亦會到九龍區。

事發於周日清晨,港鐵東鐵線當時尚未開出首班車,職員發現太和站附近架空電纜被金屬欄杆擊中,引致供電故障,經移除欄杆及檢查後,列車始回復正常,東鐵服務受阻約45分鐘。其後發現欄杆由大埔大窩東支路九龍坑的行人天橋拆下。港鐵於當日收車後,需緊急維修部分破損架空電纜。

更多港聞
政府盼7月前修《逃犯例》  議員指國歌法難讓路
【明報專訊】保安局前日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允許港府以單次個案形式,處理內地及台灣等地移交逃犯請求。民主派議員反對修例,擔憂香港異見人士遭安... 詳情
【明報專訊】2010年印度裔英國籍商人林克穎(Zain Dean)在台灣涉醉駕撞斃男子,兩年後被判囚4年,但服刑前易容並借用他人護照潛逃蘇格... 詳情
七旬病翁apm越欄墮斃
【明報專訊】觀塘創紀之城五期(apm)10個月內發生第二宗墮樓案。一名長期病患七旬翁昨午疑因厭世,於apm商場5樓墮下,倒臥商場中庭,商場隨... 詳情
美駐港總領事:中美談判港美關係兩件事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期限在即,談判結果對香港有何影響引起關注。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圖)昨在演講活動被與會者問及,若中美談判失敗,會否影... 詳情
【明報專訊】曾遭粉嶺大塘湖村村民示威投訴的權豐豬油廠,遭地政總署要求於去年12月31日歸還土地,以作興建石湖墟淨水設施。豬油廠持牌人不滿署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