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火炭沙田 3校舍供申請

[2019.02.1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宣布開放3間校舍申請,其中大埔第9區已預留用地興建一間全新資助小學,暫定最早2023年中落成,配合當區公營房屋發展計劃。而位於火炭坳背灣街的新校舍,以及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的暫借校舍,亦開放供有需要提升設施,例如俗稱「火柴盒小學」的現有小學申請作重置。

教育局2019年度第1及第2次校舍分配工作昨起接受申請。在大埔第9區,擬建36個課室、地盤面積7085平方米的全新小學。房委會在大埔第9區的公屋項目料2022/23年度落成,提供6400伙單位。附近的大埔頌雅路東及頌雅路西亦會有公屋項目落成,前者料於2020/21年度提供700單位。教育局昨指出,該校舍分配工作將以申辦團體互相競逐的方式進行,審批申請的考慮因素包括辦學計劃書、過往營辦學校的表現,特別是小學的辦學紀錄。

適合「火柴盒小學」重置

另有兩校舍接受小學重置申請,包括位於沙田火炭坳背灣街、設有24個課室的新校舍,暫定最快2024年初落成;以及沙田美林h前崇蘭中學的校舍,校舍樓齡約30年,該校舍目前由直資學校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借用,本學年最後一批學生畢業後,學校將停辦並交回校舍,由當局做翻新工程。

教育局稱,有需要提升設施的現有公營及直接資助小學均可提交申請,當局指會慎重考慮現有校址面積小於3000平方米、校舍樓齡逾30年,而又未能受惠或只有限度受惠於學校改善工程的學校;該校現時校址是否與所申請的校舍同區也屬考慮因素之一。3項申請在下月13日下午5時截止交表。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2019年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口試將於下月12日起開考,是今屆文憑試首科核心科目分卷考核。考試及評核局昨日起透過學校和郵遞...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舞人習作》 4舞者跳出香港故事
【明報專訊】城市當代舞蹈團1月18至20日於葵青劇院黑盒劇場演出《舞人習作2019》,由該團4名舞者樂知靄、陳俊瑋、曾景輝和李家祺各自編排一... 詳情
【明報專訊】欣賞校記文筆流暢,部分文句富詩意。若採訪時有機會欣賞演出,不妨多描繪一下現場表演,因為現在讀完報道,只知道4名舞者的創作理念,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