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促盟友警惕華為威脅 楊潔篪籲各國勿被誤導

[2019.02.17]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右),於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就華為問題發言。(法新社/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就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的安全問題針鋒相對。彭斯促請盟友認真看待中國電訊商華為的威脅,楊潔篪則呼籲各國不要被誤導。

彭斯表示,華為及其他中國電訊商按中國法律要求,為北京提供大量設備,讓其可獲得這些供應商的網絡和儀器的數據,因此必須保護關鍵的通訊基建。他呼籲所有安全合作伙伴保持警惕,拒絕會損害通訊技術及國家安全系統完整的供應商。

楊潔篪則反駁指,中國法律沒有規定公司安裝「後門」軟件和收集情報,強調華為是一間與歐洲國家緊密合作的企業,呼籲各國不要被誤導。他並指摘美國只為自己的利益。

更多中國要聞
美俄相繼停止執行《中程導彈條約》後,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指,國際社會討論有關問題時不應該只針對美國、歐盟和俄羅斯,中國必須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昨刊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章<加強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節錄習去年8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 詳情
邢廣生揭張愛玲母親真貌
邢廣生講述了張愛玲母親黃逸梵與女兒間從未公開的細節,指出儘管黃逸梵留下不及格母親的印象,但其實是掙脫枷鎖,是中國第一代出走的新女性。 ... 詳情
邢廣生揭張愛玲母親真貌
邢廣生講述了張愛玲母親黃逸梵與女兒間從未公開的細節,指出儘管黃逸梵留下不及格母親的印象,但其實是掙脫枷鎖,是中國第一代出走的新女性。 ... 詳情
【明報專訊】一款智能校服正在貴州和廣西十餘間中小學試用,該款校服肩部置入晶片,兼具人臉識別考勤、GPS定位、無現金支付、家校溝通等功能;另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