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直升機度假村接送到機場 滯海地逾百加人返滿地可

[2019.02.17] 發表

【明報專訊】滯留海地一個度假村的113名魁北克遊客預料將於周六晚乘坐飛機,返回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該批遊客是因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爆發暴力騷亂而被困在羅若迪卡若度假村(Royal Decameron resort)。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表示,該113名加人先由3架直升機從度假村送往海地首都機場,之後將乘搭飛機回國。越洋航空(Air Transat)發推文稱,飛機將於周六北美東部標準時間早上9時許啟程出發。

勒戈稱,他擔心其他仍在海地的魁省省民的安全,並正致力跟聯邦政府合作,協助他們回國。

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及國家的外交使節團正設法與希望自海地回國的加人保持聯絡。

不過,滯留在太子港以南一個城鎮的滿地可護士奧尼爾(Katherine O'Neil)則表示,她難以取得政府的資訊,她與其他加國護士唯有設法自行包租一架直升機,周一載送她們到機場。她們計劃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班機回國,該班機將於下午3時許自滿地可起飛。

該批護士透過眾籌網站GoFundMe籌得逾1.7萬元,支持包租直升機的費用,她們又稱,她們會將用剩的款項捐贈她們曾做義工、名為「Hope Grows」的慈善組織。

海地全國各地爆發暴力示威,民眾抗議物價飆升,以及不滿政府未有起訴涉嫌濫用委內瑞拉資助石油援助計劃的發展基金的人,要求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下台,示威者堵塞街道和公路,全國幾近癱瘓,致使該批加人被困在海地的度假村。莫伊茲已表明拒絕應民眾要求下台,而自本月8日起,至少7人在示威期間死亡。當地於去年11月亦曾因同樣問題而爆發連串示威,造成10人死亡。

近期的示威令到駕車到機場變得危險,致使數以十計加拿大人,包括福音傳道團體以及到當地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的醫護人員滯留在不同的城鎮和村落。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的網頁建議加人避免到海地,並警告當地的局勢可能會急速惡化。

而聯邦政府周六下午亦連發多篇推文,指加拿大駐太子港大使館仍然運作,並提供領事服務,而任何需要緊急援助的人,可發電郵到電郵信箱sos@international.gc.ca,又或致電1-613-996-8885求助。

更多加國新聞
CN運油火車緬省出軌 37節車廂翻側泄原油
【明報專訊】一列運油火車周六凌晨在緬尼托巴省西部一條村莊附近出軌,近40節滿載原油的車廂翻側,導致大量原油泄漏,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六表示,她到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 詳情
警政委會與工會達臨時合約 預算增3000萬元添300警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與警察工會達成新一份有效期為5年的臨時合約,警隊自過去3年以來,首次獲得增加3000萬的預算,今年警隊亦增添30...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萬錦市內發現有帶有瘋狗症的蝙蝠,提醒市民千萬不要與蝙蝠接觸。 這是區內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現有蝙... 詳情
屋內槍傷友人 青年遭通緝
【明報專訊】一名賓頓市青年在民宅內隨意開槍傷人,現今被警方通緝。 皮爾區警方稱圖中男子是23歲的貝拉(Marcin Beran,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