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有信心化解安全威脅 美國打壓華為5G受挫
國安報告稱可減使用風險 與美立場背馳

[2019.02.18] 發表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報告聲稱可降低使用華為5G網絡設備時的風險。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正檢視國內的電訊設備建設,包括建議如何應對華為5G網絡構成來自中國的間諜威脅,將於首季向政府提交報告。英媒周日(17日)報道,該報告聲稱可以降低使用華為5G網絡設備時的風險,其立場或與美國背道而馳,甚至令歐洲多國動搖。美國主導打壓華為的行動遭受嚴重挫折。

美國近期正拉攏西方盟友,要求各國切勿使用華為的設備來發展5G通訊網絡,認為中國會利用此渠道滲透網絡,從事間諜活動。《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NCSC認為有方法減低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其中一人提到,英國是「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之一,與美國等國共享情報網絡,其結論對歐洲國家領袖可謂「極具分量」。

該消息人士亦指,假如英國有信心化解國家安全威脅,其他國家就可向美國和公眾保證,只要當局採取英國建議的防範措施,則可繼續允許其電訊服務供應商使用中國設備。

美國力主禁止華為的5G產品,作為「五眼聯盟」成員的澳洲和紐西蘭,已宣布禁用華為5G技術,英國和加拿大仍未有決定。

針對華為竊取資料的指控,英國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前負責人漢尼根(Robert Hannigan)曾向NCSC及《金融時報》表示,從未發現中國政府通過華為進行惡意網絡活動的證據。

他又形容任何中國的5G網絡科技代表存在風險這說法,屬無稽之談。

軍情六處處長楊格(Alex Younger)上周五(15日)也表示,不能單純地禁止使用華為。他形容問題非常複雜,各國享有解決問題的自主權,其立場被視為是較美國溫和。

更多要聞一
今天家庭日 暴雪又來襲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們上周二經歷了今年入冬以來最惡劣的雪暴加冰雨和強風的天氣後,又將在家庭日長周末迎戰新一輪暴風雪的侵襲。根據加拿... 詳情
申請美國簽證填報不同職業 「中國農民」留加做難民夢斷
【明報專訊】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3口之家,以在原居地自己農田被當地政府充公而與當局發生衝突為由,在加拿大尋求難民庇護,獲得了移民和難民委員會屬... 詳情
多市希臘社區凌晨槍聲頻傳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昨天凌晨在多倫多市希臘社區發生的槍擊案﹐並沒有發現受害者。該案發生後不久﹐警方拘捕了25歲多倫多男子麥肯齊(Joshu... 詳情
殺親女疑兇曾自殘 警方發現他有槍傷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11歲親女的拉庫馬(Roopesh Rajkumar)被捕後﹐警方向外界稱﹐被告因傷送院﹐但一直沒有透露其他詳情。昨日警... 詳情
7歲男生以全班師生作人質 堵住教室門不准任何人離開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去年完成的一項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0%的安省小學教師舉報說,他們曾在2016-17學年度親身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