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津貼額 17僭建戶未接受方案

[2019.02.19] 發表
「燦記」老闆賴先生(橙衫者)三代在裕民坊經營報紙檔及士多,他質疑市建局計算賠償方法有欠公允。(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市建局表示,裕民坊一帶仍約有98個在私人土地上的違例構築物,所涉的116個用戶早前獲發特別搬遷方案建議,其中99人接受,餘下17人主要不滿意津貼金額而未接受建議。有商販稱店舖面向裕民坊,市建局以面向內巷較便宜的方法計算賠償,有欠公允,未定會否遷走。

「燦記」老闆賴先生三代在裕民坊經營報紙檔和士多,至今55年,據現場觀察,其報紙檔面向裕民坊,士多門口則面向內巷。被問及下周四(28日)會否遷走,他說「未傾掂」,質疑市建局計算賠償時只單方面決定,「以我認知是面向裕民坊,但他(市建局)計面向內巷,(賠償)相差頗遠……市建局解釋不到為何以面向內巷計(賠償)」。

面向大街後巷 計算有爭拗

賴先生又稱,是以商業牌和小販牌照營運,因持有小販牌而獲建議搬去重建後的永久小販市集,惟檔位不大,不考慮搬過去,「一是另覓地方重新營業,一是就結業」。

市建局回覆,處理「燦記」的準則與其他違例構築物一致,該店以不同身分同時經營兩個面積和面向不同的毗連構築物,故獲發兩個搬遷方案建議,第一部分是因應持有食環署固定攤位小販牌照,在面向裕民坊的街道固定位置經營報紙檔,而以持牌小販準則計算賠償,包括可遷往新建的永久小販市集;另一部分則以面向內巷的違例構築物自用經營者準則計算賠償。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外國興起豪華露營,漁護署上周六起諮詢公眾麰戊奶蓿橉u化方案,其中一項就係升級露營,兩者概念近似,都係為齫q礸L乜露營經驗鴷... 詳情
林鄭赴立會午宴 泛民全體缺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新春午宴,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一眾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同高級公務員赴會,建制派逾30名議員出席,民主派議員則全體缺席... 詳情
下周馬會返工 陳岳鵬三遇譚志源
【明報專訊】鬗W屆政府擔任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鼣祟乖P(Ronald),前年6月任滿後離開政府,去完哈佛大學深造後未有咩新動向,原來下星期佢... 詳情
廚師腸將回歸 網民話車公靈
【明報專訊】深受港人歡迎鵅u美國廚師牌雞肉腸」,其美國生產商上年申請破產保護,令廚師腸供應受影響,部分商舖當時更「炒貴」廚師腸圖利。幾個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