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反對黨促公開聆訊 要求王州迪親自作供
國會議員明就動議進行投票

[2019.02.19] 發表
圖為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

【明報專訊】針對聯邦自由黨近日備受SNC醜聞案困擾,昨日引發總理的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辭職,2大反對黨黨魁要求就事件召開公開聆訊,並要求前司法部長王州迪親自作供。

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要求政府召開獨立的公開聆訊。

駔勉誠昨日在卑詩省本拿比表示:「自由黨正在用不同的方法遮掩這件事的真相,杜魯多所說的版本每天都在改變。因此,今天我要求就這一宗企業撿控醜聞展開獨立的公開聆訊,加拿大人民需要知道究竟政府是以公眾利益,還是以跟自由黨有密切關係大企業的利益來辦事。」

新民主黨將會在國會提出動議,要求政府委任前法官進行獨立的公開聆訊,以及要求杜魯多免除律師-客戶(Solictor-client)權利,讓王州迪可以就這件事講話。上星期自由黨黨籍的國會議員在國會司法委員會阻止了由新民主黨所提出,要求涉及這宗醜聞的主要證人作供的主張,當中包括王州迪。

駔勉誠說:「我們一次又一次見到杜魯多選擇以財雄勢大的企業利益,而非普羅市民的利益作出決策。杜魯多選擇照顧他的朋友而罔顧加拿大人家庭的福祉。」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亦要求杜魯多,免除王州迪律師-客戶權利,讓她在公開聆訊上,親自作供。他認為巴茨辭職,令國民認為事件仍有很多事實未有浮面。

國會議員將會於明日就新民主黨的動議進行投票。

更多要聞一
指控方沒向辯方披露重要資料
【明報專訊】因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而被判2級謀殺罪名成立的蔣春棋﹐對原審提出上訴﹐指控方沒有披露其母親健康狀況這一重要信息﹐違反程序公平。安... 詳情
多倫多與渥太華攜手清剿匪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宣布﹐聯合渥太華警方採取代號摩西(Moses)行動﹐上周4、5兩天採取突擊行動﹐收繳一批槍械和價值70萬元的各類毒... 詳情
逾千人投訴市府清理積雪慢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3周以來遭遇3次雪暴,其中1次更是10年1遇的大雪暴,不少市民都認為市府清理行人道、單車道的積雪過慢,透過社交媒體表達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