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粗罵哭市議員 柯文哲:說實話要道歉「好可憐」

[2019.02.19]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和下屬談到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時爆粗口,許淑華(圖)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落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圖)和下屬談到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時爆粗口,許淑華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落淚表示,真的很委屈,自認是幫民眾好好為預算案把關,卻不知要承受如此羞辱。對此,柯文哲則表示,話說出口也不能怎樣;如今官員當得沒尊嚴,說實話還要道歉,「好可憐」。

許淑華落淚:監督不應受羞辱

柯文哲前日出席陽明山花季,步行到開幕禮場地時與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長黃立遠談話,黃立遠說,「被當成政治議題這樣……我們還是有在種」;柯文哲表示,「不要因為人家反對就不敢」,並問哪名議員反對,黃立遠說「許淑華」,柯文哲即大爆粗口。中央社報道,2017年11月台灣審查預算案時,數名議員對種杜鵑花效果及範圍有意見,一度暫擱。

許淑華昨日表示,真的很委屈,議會監督北市府預算案,自認是幫民眾好好把關,卻不知要承受如此羞辱,台北市政應好好往前推進。許淑華哽咽說,柯文哲應大氣一點,好好處理台北城市發展,不要每次北市府內部鬥爭,或局處首長以政治操作影響柯文哲的府會關係互動,這樣處理不太好。

黃立遠昨日專程前往台北市議會向許淑華道歉,而柯文哲則稱,他與黃是內部談話,私下可能講得更難聽。

他又稱,話說出口也不能怎樣;如今官員當得沒尊嚴,說實話還要道歉,「好可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有史以來總統府首件性騷擾案,前年蔡英文總統侍衛室楊文志少校被控用通訊軟體傳不雅照片、言語文字,騷擾總統府內一名女武官甚至有攔阻舉...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前接受台媒《鏡周刊》採訪,稱香港馬會曾幫助評估高雄賽馬業。 昨天(18日)馬會發表聲明表示未曾參與。 ... 詳情
台灣彰化雞場爆H5N2禽流感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大城鄉一個土雞場,上周三(13日)通報動物防疫所指,場內有340隻雞死亡。當局昨(17日)確認雞隻感染H5N2亞型高病... 詳情
澳門客失行李 美女警察助尋回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澳門的梁姓女商人,日前帶著一大行李箱的飾品樣品搭乘捷運,卻因趕路錯搭列車,將行李箱遺忘在車廂上,急向捷運警察求助,捷警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