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殺人犯逃獄
警方追捕3日仍未擒獲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在滿地可一座低度設防的監獄服刑的一名殺人犯上周逃獄,警方展開追捕,至今仍未尋回。

魁省警方相信逃獄的貝京(Denis Begin,圖)可能正前往加蒂諾(Gatineau)或魁省西部烏塔韋(Outaouais)周邊地區。

加拿大懲教處(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表示,58歲的貝京在拉瓦爾(Laval)聯邦訓練中心服刑,上周五中午12時15分點名時,他不知所縱。

據警方發布的資料及照片顯示,貝京高5呎7吋,重180磅,左臂有手術留下的疤痕。

貝京因為在1993年萬聖節晚上殺害19歲青年吉茨(Ricardo Gizzi),在2003年因承認二級謀殺罪,被判處終身監禁。案發時,貝京戴上面罩走進酒吧,向當時戴面具的吉茨開槍。據報,酒吧的顧客起初以為,貝京戴頭套及曲棍球面罩走進酒吧是因為萬聖節而開的玩笑。

貝京於1997年被裁定一級謀殺罪成,但在貝京成功辯稱,他被捕後向警方錄的口供非出於「自願」之後,裁決被推翻,案件重審。上訴庭在裁決書中概述他同意充當魁省打擊電單車黨小組的線人時,供認不諱。

根據滿地可憲報的報告,貝京在1998年作供時聲稱,他多年來與黑幫有聯繫,並且知道許多有助破案的線報,包括1995年11歲男童得史洛舍爾(Daniel Desrochers)被殺死案件。

得史洛舍爾在住所附近玩耍時,原定以黑幫成員為目標的炸彈發生爆炸,得史洛舍爾喪生。案件時,電單車黨幫派仇殺猖獗時期,該宗案件亦成為敵對幫派掀起腥風血雨的轉捩點。該案至今無人被起訴。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耗150萬元建中心 專收容無家可歸青少年
【明報專訊】為應付區內愈趨嚴重的青少年無家可歸問題,多倫多市府已撥出150萬元,在聖卡拉路夾華登路附近,建造一處庇護中心,預計中心可望下月中...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日向多倫多發出特別天氣報告,受到一股由美國得州北上的低氣壓影響,多市於明晚有顯著的降雪,降雪量由5至10厘米... 詳情
敲擋路車窗沒反應
【明報專訊】一名機警掃雪工人昨天清晨協助警方捉拿2名偷車賊。 昨天清晨在密西沙加市艾靈路夾Hurontario Road附近的一處鎮屋... 詳情
恐染李斯特菌 一款沙律回收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外出購買沙律時要加倍留神!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回收Eat Smart’s一款雜菜沙律。該款沙律可能感染了李斯特... 詳情
持廁紙男 揮刀傷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柏克黛爾社區1名手持廁紙的男子,與人爭執期間刺傷對方。 警方稱本月14日晚上8時50分,2名男子在皇后西街夾M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