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獲特朗普保證 暫不加徵歐洲車關稅
若加關稅 歐盟會立刻作出反應

[2019.02.19] 發表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左)去年7月和特朗普會晤。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他保證,暫時不會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

上周末,一份美國商務部呈交白宮的秘密報告被認為特朗普已準備好以國家安全為由,將進口車及零部件的關稅提高至25%。

容克周一接受德國Stuttgarter Zeitung日報訪問時表示:「特朗普對我做了此一保證,我認為此一保證應值得信任。」不過容克並未說明特朗普何時對他做了此一保證。

容克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歐盟會立刻做出反應,而且沒有義務再實踐購買更多美國大豆及液化天然氣的承諾。

商務部呈交白宮的報告被列為機密,特朗普將在90天內考慮報告中的建議。世界主要汽車輸美國家如德國,日本及南韓等,目前都還被矇在鼓裡,不知特朗普將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施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周一表示,歐盟願意改善與美國的貿易關係,但如果特朗普決定對歐盟進口車加徵關稅,歐盟也會很快回應。施納斯表示:「如果美國遵守諾言,我們也會遵守。」

美國若對歐盟輸美汽車加徵關稅,德國將受創最重。除歐盟外,美國是德國車出口最大的單一市場。

德國工業聯盟(BDI)呼籲美國政府提供更多的清晰度並立刻在網上公布美國商務部呈交的國家安全報告內容。

BDI主席肯普夫(Dieter Kempf)表示:「美國進口歐洲車對美國安全並非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必須遵守相關的貿易法,並避免加徵關稅或設定配額。」

更多經濟要聞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明報專訊】根據基金經理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經濟正朝「沈悶,低成長率」方向前進,經濟衰退立刻來到的可能性... 詳情
與競爭局協議 消除顧客疑慮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表示,該局已同意Metro Inc將魁北克10間零售藥房的資產轉移給兩家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