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文撰長文悼念老佛爺 琦琦:在天堂繼續有型

[2019.02.20] 發表
人稱「老佛爺」的Karl Lagerfeld昨日離世,享年85歲。(資料圖片)
黃偉文(右)昨日上載與老佛爺的合照,讚美對方是時裝界的多功能天才。(網上圖片)
鄧達智(資料圖片)
琦琦(資料圖片)
邱李茂琪(資料圖片)
「碧咸嫂」維多利亞悼念老佛爺。(網上圖片)
時裝巨人Karl Lagerfeld「老佛爺」形象經典,銀白色頭髮紮馬尾、黑眼鏡及黑西裝。香港影后羅蘭早年已向他致敬,在廣告中以老佛爺形象示人,維妙維肖。陳豪在劇集《潮流教主》也模仿老佛爺的造型。

【明報專訊】國際時裝界殿堂級人物Karl Lagerfeld昨日離世,享年85歲。人稱「老佛爺」的Karl Lagerfeld「駕崩」,他擁個人品牌Karl Lagerfeld 外,也是法國名牌Chanel與意大利名牌Fendi的創意總監,他的粉絲是世界各地的名人、明星,離世消息震驚全球。碧咸夫婦非常難過,香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是「老佛爺」的追隨者,他撰長文哀悼:「Karl Lagerfeld 先生是時裝史上唯一真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多功能天才。」

記者:林蘊兒

黃偉文(Wyman)曾於2008年在巴黎跟老佛爺見面,他在社交平台上載合照,還有他在Chanel騷拍攝老佛爺的謝幕片段。Wyman寫道:「雖然由十幾年前開始,每天都做好心理準備,但到今天收到消息還是心痛。也很榮幸在去年12月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Chanel Metier d‘Art 時裝表演現場見證他人生最後一次 finale 親身謝幕。Karl Lagerfeld是時裝史上唯一真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多功能天才,尤其在這蜀中無大將高手寥寥的可怕世道,他更是少數能支撐精緻服裝文化的明星。衷心希望這不是陳腔濫調的『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們應該記住他為世界發過的光芒,並因為他的離去,喚醒了現時業界所缺,努力找出夠格的一批新大師,做到江山代有人才出……。」

鄧達智:大家一見如故

本地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回憶90年代初與老佛爺有機會面談做專訪,留下深刻印象,「他當年來港主持自己品牌Karl Lagerfeld時裝騷,我以設計師身分訪問他。大家一見如故,足足傾了2.5小時,還一起食早餐。後來他也邀請我去巴黎看他的騷幾次,最記得他隨身帶備sketchbook,見到喜歡的便會畫下來。他的創作是保留傳統風格加上新構思,又是wearable,能做到這點非常困難。」他大讚老佛爺天分高,又佩服他好有魄力,攝影又出色,一個人主理多個時尚牌子絕不容易。

邱李茂琪:前無古人

名媛邱李茂琪是忠實Chanel迷,她說:「一個著名品牌的靈魂主帥離開,感到很可惜、好突然!我曾經出席過他的時裝騷、見過他真人,真的好nice,他是時裝界的頂尖人物,是一個legend!可以說前無古人像他,因好年輕已出名,紅足幾十年。」

名模琦琦說老佛爺的離開是時尚界一大損失,「我知道他好有意志力,曾經為穿超瘦的Dior男裝而用意志減肥90多磅。所以我非常欣賞、喜歡、尊重和佩服他,希望他一路走好,在天堂繼續有型!他的人生把服裝做到最精緻、最優雅、最高級,這世界上只有他!我感覺到他的人生很完美,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分鐘,時尚界最了不起的傳奇人物,真正的legend!」

碧咸嫂:對我仁慈慷慨

剛於倫敦時裝周展出自家品牌新衫的「碧咸嫂」維多利亞(Victoria Beckham),得悉設計界前輩「老佛爺」逝世的消息,隨即透過社交媒體留言悼念:「聽到他的死訊實在非常難過,Karl是個天才,無論在公在私,都對我很仁慈和慷慨,RIP。」至於她的夫婿碧咸則引用「老佛爺」的名言,以示致敬。木村光希去年出道即獲邀任Chanel化妝品的日本代言人,她驚聞「老佛爺」死訊亦透過社交媒體悼念:「對於一個傳奇人物的離世,我深感震驚,希望他能安息。」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任賢齊為電影再增肥
【明報專訊】任賢齊、楊千嬅、鄭伊健、黎明及鄭秀文等昨晚出席酒店開幕典禮。當了爸爸的黎明外表清減了,他與鄭秀文都未有受訪。 任賢齊主演的... 詳情
《廉政風雲.煙幕》票房破3000萬 林嘉欣興奮嗌分紅 劉青雲準備慶功
【明報專訊】劉青雲、張家輝與林嘉欣主演賀歲電影《廉政風雲.煙幕》於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至昨日(19日)初十五元宵,港澳區票房衝破300... 詳情
著重量級戰衣拍MV 容祖兒:成個人硬晒
【明報專訊】2019年是容祖兒入行20周年,她推出新歌《一種永遠》MV迎接年中的演唱會。她稱《一種永遠》正呈現自己當下的心態,歌詞令她回想堅... 詳情
男友未送過首飾 譚凱琪:有少少慚愧
【明報專訊】譚凱琪(Zoie)昨日為珠寶展擔任模特兒,載上價值逾6000萬的翡翠鑽飾行騷,她直言嚇到震,希望將來能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珠寶。問... 詳情
袁澧林想做打女:覺得好型
【明報專訊】袁澧林前晚出席電影《寫我華麗緣》首映,她坦言已單身一年,暫未有追求者,但擇偶條件不高,她說:「正常就OK!不過現階段工作最緊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