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寺家傭」佐佐木澄江逝世

[2019.02.20] 發表
佐佐木澄江(1928-2019)
佐佐木澄江先後在《花樣男子》和《花過天晴》扮演女傭。

【明報專訊】據日本傳媒報道,曾參演NHK電視台大河劇《篤姬》的資深女星佐佐木澄江已經離世,享年90歲。她所屬事務所未有透露死因,以及葬禮等詳情,只說今日(20日)會發表聲明。

佐佐木澄江上月曾出席已故女星角替和枝的悼念活動,上周更演出《女醫神Doctor X》男星遠藤憲一主演的深宵劇《流浪溫泉遠藤憲一》。

1950年代出道的佐佐木澄江,參演影視作品數十部,包括日劇《父女七日變》、《東京鐵塔》、電影《欺詐獵人》等,較為人熟悉的是在日劇《花樣男子》系列,飾演道明寺的家傭阿玉,去年她亦客串《花樣男子》續集《花過天晴》,飾演同一角色。

更多影視
堀智榮美今做舌癌手術
【明報專訊】曾是1980年代日本偶像、現年52歲的堀智榮美,昨日透過個人網站自爆確診舌癌的壞消息,據她表示,去年夏天發現舌頭內側長出白點,誤... 詳情
前田敦子產前散步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前「一姐」前田敦子,去年7月與日劇《青蛙小靈精》拍檔勝地涼奉子成婚,預產期為今年春天。臨盆在即的前田敦子,據最... 詳情
艾米漢瑪 傳接棒演《蝙蝠俠》
【明報專訊】曾在DC超級英雄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及《正義聯盟》扮演蝙蝠俠的46歲男星賓艾費力(Ben Affleck),已確定不會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