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違背誓言泄露機密謀私利
安省省警副總監布萊爾突被炒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今年1月底委託律師向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辦公室發出意圖誹謗的起訴通知的安省省警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已在昨天上午因違背作為省警副總監的誓言而被炒了魷魚。

布萊爾曾公開批評安省政府聘用多倫多警隊的資深警司、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老友塔夫納(Ron Taverner)出任安省省警總監。

安省省警的發言人Carolle Dionne在昨天證實,布萊爾已在周一上午被解僱。

她說:「根據安省社區安全和懲教服務廳副廳長的指示,並獲得公共服務委員會的批准,副總監布萊爾已在今天上午被解僱。我們沒被提供任何與解僱理由相關的細節。」

安省社區安全和懲教服務廳長瓊斯(Sylvia Jones)昨天在省議會就布萊爾被解僱回應說:「公共服務委員會在諮詢了安省省警後做出了獨立的決定,結束對布萊爾的僱佣。我將不會就私人的人力資源議題發表評論。」

但她在其後說,布萊爾被解僱是因為其在寫給安省申訴專員的信中泄露了安省省警的機密信息,從而違背了作為省警副總監的誓言。

她說:「他泄露了機密、私人的信息,為了謀取個人利益。」

布萊爾曾在去年12月中旬入稟法院,要求法院頒布法令,強制安省的申訴專員就省府委任塔夫納出任省警總監開展調查。塔夫納的任命被延後,直至誠信專員完成了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有英國媒體批露,前聯邦保守黨政府基建部長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為讓臉書(Facebook)在加拿大成立數據... 詳情
控制2.2萬億元金融資產 加拿大女性愈來愈富裕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一項新研究,經過一代人加入勞工隊伍,加拿大女性直接控制約2.2萬億元的金融資產。這個財富數字... 詳情
懲教處關注運送違禁品新手法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嫌周一凌晨在滿地可東端一所監獄附近放飛無人機被捕。此案凸顯加拿大懲教當局日益關注的問題,即如何防止毒品、手機和其它違禁... 詳情
OSPCA與省府合約月底屆滿 3個月過渡期後將不再執法
【明報專訊】安省愛護動物協會(OSPCA)已就動物權益法例的執法向安省政府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營運模式,該項模式與美國現行的模式相似,旨在最大程... 詳情
洪堡野馬隊最後一傷者出院
【明報專訊】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近一年前發生慘重巴士車禍,13名傷者中最後一人周一出院,不過仍會面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