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萬鎮父母持加簽證 心急如焚趕來多倫多
中領館高度重視密切跟進案情

[2019.03.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宋領事昨天指出,在華裔青年陸萬鎮於前天晚上被綁架後,約克區警方已通知了受害人遠在中國大陸的父母,受害人的父母心急如焚,現正趕赴多倫多。

宋領事昨天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說:「約克區警方昨晚已直接通知了家長,也與我們取得了聯絡。總領事館對此案非常關注,將與警方保持密切的聯繫。」

宋領事還指出,總領事館對該宗綁架案的詳情知之不多,現時仍依靠警方破案。

總領事館將在受害人的家長抵達多倫多後,盡快安排他們與警方見面,並為他們提供所需的各項協助。

他還透露,受害人的父母本身已持有加拿大的簽證。

昨日稍後時間﹐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亦發表聲明﹐對此高度重視,並已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第一時間聯繫警方了解案情,要求警方全力尋找並安全解救受害人,採取切實措施保障轄區內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總領館也第一時間與受害人家屬取得聯繫並通報有關情況。

下一步,總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此案進展,同警方、學校和家屬等有關方面保持密切溝通,在職責範圍內提供一切必要協助,積極做好涉中國公民領事保護和協助工作。

更多要聞一
租來破爛未完成維修房屋 房客索賠失敗上訴終得直
【明報專訊】一位在首都渥太華擁有物業的華裔房東,在房子還沒有修繕完之前﹐就將房子租出去,被房客控告﹐指對方侵擾了其享受居住的樂趣,而且沒有盡... 詳情
被控擅改老病人意願拒搶救 2醫生遭民事索賠22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新寧醫院的兩名醫生被控忽視一名耆老患者的生存意願,在沒有諮詢患者本人或他的決策代表的前提下,強制執行「拒絕施行心肺復蘇術」... 詳情
多市合併已20年 剷雪租務未統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合併已經20年﹐但市府提供的服務仍未獲統一﹐其中最令一些市民不滿的﹐是冬天人行道剷雪的分別。 此外﹐還包括秋天收落... 詳情
台:倘港修逃犯例 或發旅警
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可把逃犯移交至未有與香港簽訂司法互助協議的地區,包括內地及台灣。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若按港府... 詳情
陳同佳案檢察官留憾:早點發現 困局可免
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緣起去年發生的陳同佳案,對於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圖)而言,此案是一個遺憾,「會覺得,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