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保賠償亦看事主行徑

[2019.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旅遊業界稱,香港旅行團團友外遊時一般秩序良好,少有罔顧安全行為,相信是次意外僅屬個別事件。旅遊業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外國大型景點多有提醒旅客勿走近危險位置的警告牌,大型景點內的事故一般屬旅遊保險涵蓋的範圍,但具體賠償也視乎投保人當時的行徑。

香港註冊導遊協會主席王維永說,香港國際航班多於澳門,常有澳門市民參加香港旅行社營辦的旅遊團。他說,據業界過往反映,團友外遊一般秩序良好,少見擺危險動作拍照,隨團領隊會在較危險景點提醒團友注意安全,相信是次事件屬意外。

大峽谷屢次有人墮崖

美國大峽谷旅客墮崖事故偶有發生。大峽谷國家公園發言人稱,當地時間周二(26日)亦在大峽谷村以南森林檢獲一具遺體,初步相信是外地遊客,死因待查。去年7月,24歲男子在大峽谷馬瑟角觀景台疑跨欄時失足墮斃。2016年7月,35歲美國女子到大峽谷南凱巴布步道遊覽,其間疑因讓路失足墮崖亡。

更多港聞
訂單批妻公司  應科院總監控公職失當  涉訛稱沒利益衝突  批核53萬元採購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總監劉文建,控告他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在7項採購中沒有披露他在兩間供應商...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高鐵站兩名職員在同一日內分別企圖自殺及意外墮軌,兩人原來均在日前被承辦商解僱。有墮軌的被解僱員工指出,雖已接受公司調整上班時... 詳情
不慎墮軌遭指自殺  被炒月台助理:公司稱追討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龍站前晚一名月台女助理意外失足墮軌,腰部受傷需留醫。傷者阿瑩在醫院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案發時因肚痛走入高鐵列車使用洗... 詳情
傳道人脫非禮罪  事主:已盡力講出事件
【明報專訊】時裝批發公司董事涉於2015年在辦公室要求女下屬穿樣板衣服,量度胸圍時趁機非禮。事主其後從網上得悉該董事為路德會聖三一堂傳道人,... 詳情
貴過打針 化驗所一周接數百宗 袁國勇:不外遊毋須急驗抗體
【明報專訊】香港麻疹疫情未停,昨再有一名於機場工作的男子確診,令今年累計個案升至32宗,當中12宗涉機場。疫苗供不應求下,無法打針者轉移驗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