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前合伙人遺孀勝訴 楊婉儀公司須還187萬

[2019.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前港姐冠軍楊婉儀(圖)與丈夫王帥勳創辦的公司,遭經營幼稚園和教育中心的前生意拍檔遺孀追討借款,案件昨頒下判辭,法官指被告一方聲稱公司有盈餘才需還款,是不合邏輯及有違常識,故裁定楊婉儀一方的公司敗訴,並需還款187萬元予前生意拍檔的遺孀。

原告人為高振威的遺孀兼遺產管理人彭蓮;被告為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Ltd。案情指出,楊婉儀和王帥勳於2014年起,先後8次以被告公司名義向高振威借錢,涉款逾341萬元,其間曾償還部分款項,但仍欠187萬元。

被告一方則指出,雙方曾訂下協議,指公司有盈餘及獲公司董事批准下才需還款。

官:協議條款不合邏輯

高院法官頒下判辭指出,被告未能證明該協議的真確性;而即使協議確實存在,條款亦有違常識和不合邏輯,故裁定被告敗訴。

【案件編號:HCA285/17】

更多港聞
逃犯例修訂刊憲  美商會:續強烈關注  周浩鼎:港商稱刪9罪已釋慮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公布《逃犯條例》修訂方案,與內地和台灣等沒有長期移交逃犯協議的地方作個案式移交,並從現時46項罪類中剔走破產、知識產權等...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早舉辦兩會精神宣講會,邀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首長級第三級或以上公務員等發表演講,約200人出席。行... 詳情
【明報專訊】魚檔少東透過Instagram結識一名13歲男童,雖拒絕男童的「出租男友」援交要求,但成為朋友,更兩度與男童進行不涉金錢的肛交;... 詳情
打入大灣區靠伙伴 港初企:單挑死梗
【明報專訊】專營大數據分析的本地創科公司SagaDigits與香港科技大學有密切接觸,旗下的初創企業Compathnion更將科大研發的「室...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人口多市場大,大灣區是擴展這個市場的窗口。不過,有不少人擔心產品打入內地市場後會被抄襲,公司被吞併。SagaDigits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