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失一班呈分試卷 青呂小全級小六重考

[2019.03.30] 發表
青衣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圖)有教職員上周遺失一班小六生的常識科和中文作文呈分試試卷,其後校內曾討論可否安排涉事班別重考,有家長認為試卷深淺程度總有差異,會對整體小六生造成不公。校方考慮各方意見後,最終決定重考。(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呈分試對小學生升中派位結果影響甚大,青衣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一名教職員上周五(22日)乘的士時,遺失一班小六學生常識科和中文作文的呈分試試卷,昨安排全級學生重考。事發後校方曾開家長會交代,有出席家長表示,學校主動向家長和學生道歉,承認有疏忽,最終考慮到公平而決定重考。

校方:按教局意見公平公開公正處理

校方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事件,稱獲悉事件後已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及報警,並於本周一(25日)早上通報教育局、校董會及家長教師會等,基於局方意見,期望以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處理,決議安排全級重考,並適時將成績呈交教育局,同時成立小組檢討有關機制,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翻查資料,該校小六級設3班,實行小班教學,以此推算每班約有25人。

校方就事件於本周二召開家長會。該校不願透露姓名的家教會家長委員憶述,會上有小六生家長不滿要重考,認為是學校責任,質疑為何要家長和學生承擔。該家教會家長委員說,校方曾就事件致歉,雙方亦曾討論過若尋回遺失試卷可否繼續呈分,校方最終因憂慮試卷遺失「途中不知發生什麼事」,影響公平,故決定全級重考,有家長表示只能無奈接受,但亦有家長支持校方,認為學校沒隱瞞事件,有積極尋求解決方法。

校方致歉 部分家長不滿

教育局表示,收到學校通報有關遺失試卷事件後,已即時提示學校在採取跟進措施時,必須確保其校內評估和測試是按公平、公正的原則進行,並就相關安排與家長及學生保持良好溝通、清楚解釋情G和回應關注。

教育局續稱,學校已召開家長會向家長交代事件,經諮詢家長意見後,安排全級小六生重考,並適時將成績呈交教育局。

警方表示,本周一晚上接獲一名姓何女子報案,指她在3月22日下午在旺角區一輛的士上遺失一批學校試卷,案件列「遺失財物」跟進。

更多港聞
調查:六成半家長不贊成自閉子女拍拖
【明報專訊】年輕人總對愛情充滿幻想,自閉症青年也同樣,憧憬有段好姻緣,惟礙於他們在溝通及社交上有困難,調查發現七成香港自閉青年表示從未談戀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志明與二少 為1分鐘嗌交
【明報專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噚日開會,討論港鐵荃灣線測試信號系統時撞車,同埋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鴾仍螺孎i,結果實政圓桌田北辰就因為發言... 詳情
考牌3次終過關 譚文豪加入的士業大軍
【明報專訊】本身係飛機師鴾膝謐疰茪撱芋]Jeremy),考其他交通工具齔P,又係咪好易呢?佢噚日透露,過去考咩牌都「一take pass」,... 詳情
柯仔煎蛋灼蝦 獲封廚藝精湛
【明報專訊】民建聯議員柯創盛(柯仔)平時有煮番幾味,佢噚日應邀到觀塘警署出席「耆樂警訊」榮譽會長頒授禮同午膳,同義工大展廚藝,為20個參與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