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每兩天1次!中醫一招怒甩肥
醫學角度:麻疹大爆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愈喝愈缺水
腸胃名醫評脹氣飲品

藥物、咖啡因、暖氣都會讓你缺水!每天都喝了那麼多茶、咖啡,它們卻不能被計入你的一日飲水量,即使都喝無糖的飲料,他們額外的成分還是很可能讓你水分不增反減。

美國知名胃腸科醫生羅蘋.庫特坎在《身體的問題,腸知道》一書中指出,攝取的水分要充足才能讓消化系統堛滬鼓姚蒱磻矇鼠e移動,但如果喝錯了東西,可能反而造成脫水和脹氣。你可能認為不管喝的是什麼,只要喝東西就是在補充水分,但若要解決脹氣,你喝的液體種類真的很重要!

人體的組成有半數以上是水,而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會引起脫水,從藥物到咖啡因、暖氣、空調,到純粹就是水喝得不夠,所以你必須確定有補足身體所需的水量。

喝水是幫助消除脹氣的最好方式之一,水會促進消化,保持腸道的濕度,並使腸道堛漯F西快速移動,這可以避免引起脹氣和便秘。建議一天至少喝一公升的水,但飲水量應該依氣候、飲食和身體液體流失量等個人狀況的差異而增減。

椰子水

純椰子水含有相對少量的糖分,富含可預防脫水的天然電解質鉀,還含有維他命B群,可以緩解壓力和緊張,是非常好的飲品。椰子水雖然可以做為取代含糖果汁的飲品,但並不是低熱量飲料,所以仍需注意飲用量,否則熱量和糖分便會開始累積。

花草茶

大部分花草茶不含咖啡因,是咖啡和含咖啡因茶類的絕佳代替品。用來泡花草茶的水也可以計入一日飲水量,只要確定沒加牛奶或糖就好,否則便會增加熱量和引起脹氣。許多花草茶混和水果之後別有一番清爽的酸味,冰鎮喝也有清涼好味道。

蔬菜汁和精力湯

有時候新鮮蔬果用喝的比用吃的更方便,像是在早餐、午餐或點心時間,將這些蔬果加入精力湯。製作蔬菜汁和精力湯的方法無所謂對錯,只要用的是洗乾淨的農產品就好。但要注意水果不要放得太多。

精力湯作法:將食材全部放入食物調理機,高速攪拌直到精力湯呈現黏稠液狀,攪拌之後請立即飲用。

蔬菜精力湯

鳳梨和木瓜富含分解蛋白質的消化酵素,而青菜的營養素和纖維質,可讓體內的益菌保持活力和健康。

材料

杏仁奶或椰奶1杯

香蕉1根

菠菜1杯

生甘藍菜1杯(摘除莖)

鳳梨或木瓜1杯

魔法精力湯(兩人份)

充滿天然食物和打擊脹氣的纖維質,讓每天有好的開始。

材料

香蕉1根

綜合莓果2杯

菠菜1杯(可替換為甘藍菜、芥藍菜或恭菜,需切除莖)

洋車前子殼粉1湯匙

亞麻籽粉1湯匙

碎冰1杯

杏仁奶1杯(可替換為椰奶或椰子水)

 
 
今日相關新聞
愈喝愈缺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