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申請輪候入住時間 省府允撥10億元維修廉租屋

[2019.04.18] 發表
圖為中區華埠內的廉租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承諾將投入10億元用於省內廉租屋的維修改造﹐縮短人們申請社會廉租屋的等候時間﹐加速解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

安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昨天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的政府絕不允許安省家庭生活在屋頂漏雨、 電梯故障、走廊破損不堪的居住環境內﹐省府將投入10億元專項資金﹐和市府及社會非牟利組織一道﹐修復和改善社會公共住房設施﹐解決無家可歸者居住問題﹐以及減少申請社會廉租屋家庭的等候時間。」

克拉克表示﹐省府將通過縮短申請社會廉租屋等候時間、減少政府行政審批繁文縟節以及加快對現有社會公共住房進行維修改造等多個措施﹐徹底解決中低收入安省家庭的住房問題。

在多倫多﹐申請等待入住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TCHC)經營的廉租屋的家庭﹐截止去年底已超過10萬人﹐其中35%是老年人。

克拉克續說:「我們正探索將現行的『租金與收入掛鉤』(rent-geared-to-income rules)廉租屋申請原則轉變為一個更加科學合理的綜合性的申請系統﹐讓那些真正需要住房家庭都能滿足需要。2017年的一份調查報告發現﹐在排隊等候申請廉租屋的家庭中﹐709名申請人擁有財產50萬元到99.9萬元之間﹐1,395申請人擁有財產10萬元到49.9萬元之間﹐這些人根本不是住房急需者﹐對此省府已建議對社會公租房申請人的財產收入進行限制和嚴格審核。」

克拉克還說:「省府還提議修改公共住房管理規定﹐授權社會公共住房經營商有權拒絕那些因不良犯罪紀錄被從社會廉租屋遷出人士的再申請﹐這一改變也是為了保證社區安全﹐減少犯罪發生。總之﹐這些對社會公共住房管理規定的修訂最遲在今年7月1日寫入安省『居住服務條令』(Housing Services Act)﹐貫徹實施。」

更多要聞一
23萬變13萬公里 轉手賺2400元
網上售二手車調低行車里數 「無牌車行」東主騙中國移民 【明報專訊】一名萬錦市男子涉嫌在網上免費廣告網站Kijiji出售二手車,但暗中卻... 詳情
華漢涉無牌出售保險產品
【明報專訊】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圖)昨日提醒消費者,有華裔人士涉嫌在未有登記註冊下,出售包括汽車保險的產品。 FSCO指出,...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3350人中籤最低451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溫市男子遭槍斃料幫派仇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基斯蘭奴(Kitsilano)前晚槍擊案中的死者身分曝光,是一名30歲溫哥華男子。溫哥華警察局表示槍擊可能是有針對性的謀殺... 詳情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病童醫院開闢的母親風險求助熱線,在過往35年來已為接近100萬名孕婦、初為人母的婦女以及醫護人員提供了諮詢服務,但該求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