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水位上升魁紐成澤國 數百加軍開赴災區抗洪澇

[2019.04.22] 發表
加軍抵達災區並參與救災工作。(加新社)
105號公路旁一間房屋被水包圍。(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日到滿地可北部受洪水影響嚴重的地區視察災情,而氣溫回暖和不斷上升的水位,令到早已蹂躪廣泛地區的春天水浸情況進一步惡化。至於軍人已開始參與救災工作。

勒戈計劃探訪拉瓦爾(Laval)地區一個島嶼的社區中心,以及視察被洪水淹浸的房屋,而加拿大軍隊將會加入救災行動,布望能減低損毀情況。市府稱,在未來數天,當地再會有20至40厘降雨量。

魁省和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許多民眾已在自家房屋堆放沙包防洪。官員稱,由於氣溫回暖,加速積雪融化,預料許地區的洪水水位會繼續上升。

約200名軍人開始到魁省烏塔韋(Outaouais)和莫里斯(Mauricie)兩個地區堆放沙包,並執行疏散行動,另400人亦已準備就緒,隨時奉召到上述地區和拉瓦爾參與救災。

魁省急救中心(Urgence Quebec)表示,截至周日早上,全省共有980個住戶被洪水淹浸,逾1,200人被迫離開家園。

多場重大洪災威脅數以千計魁省省民,而目前已證實有1人因水災而送命。

魁北克市以南博塞區(Beauce)是其中一個受洪水影響最嚴重的地,方當地有883戶被淹浸,765人需要疏散。魁省公安廳長呼籲災區省民,如非必要切勿到戶外,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位於拉瓦爾東南邊陲對開的Ile Bigras,20多名軍人周日用一貨車滿的沙包,鞏固一道混凝土圍欄,防止僅距數米的湍急河水流入。

公關部官員勒布朗(Pierre Leblanc)表示,軍人首要工作是堆放沙包,保護河流附近的重要基礎設施。他稱,河水水位每小時上升約一厘米。勒布朗又說,約600名軍人已部署到全省各地,其中拉瓦爾就約有200人。

另外,約120名軍人已派往紐省西部,協助受洪水威脅的居民。該省有15個社區被警告要維持維持高度戒備狀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國際再循環利用工業局(BIR)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2017年製造的電子垃圾重達638,300噸。到2025年,該機構估計... 詳情
雖未婚但有4子女7孫兒 64歲綠黨魁梅伊出嫁
【明報專訊】政壇傳喜事,現年64歲的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今日於維多利亞市下嫁71歲的卑詩綠黨創辦人之一基德爾(John...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全官員有意修補禁飛名單的漏洞,並正就此諮詢美方的建議,避免無辜兒童或其他民眾被誤認為有航空安全風險而無法飛行的烏龍及尷尬...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周日表示,在上周斑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雪崩中失蹤的3... 詳情
麗晶園失火 獨居漢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昨早發生奪命火。一名途人昨早經過River Street夾芝蘭街(Gerrard S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