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伙加拿大退休基金
打造29億元地產投資平台

[2019.05.16] 發表
WeWork身價已達470億元,擬於今年舉行IPO。

【明報專訊】辦公空間共享公司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周三表示,它已成立了一個價值29億元的房地產投資平台,資金來自加拿大其中一個最大的退休基金。此一平台名為ARK,並已自加拿大Ivanhoe Cambridge獲得10億元資金,後者是魁省退休基金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net du Quebec(簡稱CDPQ)的地產投資機構。

WeWork成立於2010年,目前已是紐約市最大的租戶。WeWork將房東的辦公室空間短期租給客戶。其客戶從新創公司到財富500強公司。

WeWork和其他彈性辦公空間共享提供者,正在創造一個新的房地產市場,並降低地產界的多重效率不彰。

The We Compan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ARK是該公司在房地產投資策略中的一種演變,並會採納WeWork Property Advisors顧問團的建議。WeWork Property Advisors於2017年由Rhone Group及WeWork共同創立。

The WeWork及Rhone Group合資企業於2017年底,收購了加拿大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位於紐約第5街的Lord & Taylor大樓。

ARK將由Rhone Group共同創辦人朗格曼(Steven Langman)領導。他也是The We Company的董事會主席。The We Company將擁有目前29億元身價的ARK大部份股權。ARK將聚焦於全球門戶城市及二線城市房地產收購,發展及管理,以為WeWork的後援。在一系列私人募資活動後,WeWork目前身價已達470億元。該公司4月份已申請於今年內首次公開募股(IPO)。

更多經濟要聞
碳稅實施汽油漲價 加4月通脹升至2%
【明報專訊】加拿大4月年通脹率連續第3個月加速上升,部份原因為聯邦強徵數個省份碳稅,導致汽油價格上漲所致。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最近火熱,本周已飆升至8,000美元以上,本年以來漲幅達125%。目前比特幣正處於52周的高點,但一些專家警告,比特幣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