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瓦解犯罪集團拘多人 警察總長報喜爆竊罪案減少
不僅華社頻遇竊 整個約克區南部都發生

[2019.05.26] 發表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表示區內的爆竊案數量呈下降趨勢。(藍乙寧攝)
薛家平市長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已成為其招牌曲目。(藍乙寧攝)
喬利夫總長很快學會了一些印度舞舞步,和大家一起翩翩起舞。(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接連發生的入室爆竊案,讓居民和商舖、餐館業主人心惶惶。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表示,去年約克區域在爆竊案上是遇到了很大的挑戰,但今年到目前為止,是比去年有所下降。

喬利夫昨日稱:「也許你們知道,也許不知道,我們調動整個團隊的警力,去與市民溝通了解情況,到爆竊案頻發的區域巡邏,成功地破獲一個在約克區域南部多次作案的犯罪集團,逮捕了多名疑犯。

「而由此造成的良性影響,都延續到2019年。我們警方希望社區居民們知道,我們每一天都在保護和服務社區。」

他表示,警方也鼓勵市民安裝警報系統,讓自己的住宅看起來有人居住,不要讓投遞的報紙堆積在門口,把貴重物品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就連在門鎖上加裝一些防盜鋼片,都對提高家庭的安全有幫助。

「約克區域內有不少華人街聚居的社區,在這些地方發生爆竊案之後,引起華社的廣泛關注,這也很容易理解。但真實情況是,並不僅僅是華人社區遭爆竊,而是整個約克區域南部都發生,尤其是在去年的時候,從木橋鎮(Woodbridge)到烈治文山市到萬錦市,多處都有發生爆竊案。

「而警方最終也成功地遏制了這一勢頭,尤其是搗毀那個有組織犯罪集團,讓今年的爆竊案數量下降。雖然不能說再沒發生,但數量的確是在下降。」

喬利夫是於昨日參加在約克區警察總部舉行的亞裔文化月活動時做出上述表示。

總長和副總長等多人,在一位印度舞教師的指點下,快速掌握了一些基本動作之後就開始翩翩起舞。

同樣也參加了活動的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約克區警隊的工作卓有成效,而且一直與社區民眾保持聯繫。

「我本人也參加了幾個社區會議,主要就是針對爆竊案的,教育市民如何防範此類罪案。許多爆竊案的案犯,都是機會主義者,只要碰到可以作案的機會就下手,並沒有說針對某個族群或者社區,有的時候,某些亞裔社區或者說華人社區,此類案件發生的數量多了一些,但這並不說明是亞裔或華裔社區被針對。」

「但是在商舖爆竊案上情況可能有所不同。一些中餐館還是執行「只收現金」的政策,給一些盜賊留下「中餐館現金多」的印象,因此偏好對中餐館下手。但這也只是我的個人感覺,並沒有實際的數據支持。」

薛家平市長的拿手節目,是一首唱得很有韻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也帶動了現場觀眾的齊聲合唱。

更多要聞一
恐鳥勝了!多城瘋了!
【明報專訊】恐鳥勝了!多城瘋了!昨晚恐鳥隊成功擊敗公鹿隊,以總局數4比2奪得NBA東岸冠軍,將與西岸冠軍金州勇士爭奪NBA總冠軍的寶座。 ... 詳情
權威神經系統科醫生涉性侵 紀律聆訊封口辭職釘牌了事
【明報專訊】多市西乃山醫院瓦瑟疼痛管理中心主任戈登(Allan Gordon),早前被人指控性侵犯,而且投訴人還不止一位,全都是這名醫生診治... 詳情
恐播沙門氏菌 炸雞條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查局(CFIA)宣布,Sofina Foods Inc.在大多區回收一款盒裝炸雞條,避免可能出現市民食用後,可能感染... 詳情
莊德利打民意牌反省府削支 上門面告居民向省議員施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到中城區央街夾羅倫斯路選區拍門﹐就省府大幅度削支事和居民交談。他昨天下午說﹐整個上午和大約25戶人家交談﹐除... 詳情
「文化熱點」開幕 推介怡陶碧谷及約克
【明報專訊】多市第六屆「文化熱點」(Cultural Hotspot)活動﹐昨天開幕。今年的文化熱點活動﹐主要在怡陶碧谷北部和約克兩地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