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華青偕女伴卑詩登山 寒夜被困獲救

[2019.05.26] 發表
兩名登山客在搜救隊帶領下抵達柏樹山度假村。(Global TV)

【明報專訊】華人登山客日落後被困卑詩省柏樹山,差點喪命。幸好最後獲救,成功脫險。

兩名登山客於星期五深夜在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被困,並隨即致電911求救。兩名登山客在星期六清晨獲救,當時身上並無足夠的裝備可以在山上度過寒冷的黑夜。

被困的兩名登山客為一男一女,據了解,華裔男登山者名為Yuhan Li,來自安大略省,20歲,當時與一名來自美國的20歲女學生行山。女學生表示,他們兩人走到非常陡峭的路徑,本來以為只需要行走4小時的路段,然而走了6個小時仍然未能找到出路,因此報警求助。

而男登山客表示,當時的環境惡劣,帶有霧霾和非常寒冷。而他們均已經沒有任何飲用水,因此感到非常沮喪。而他亦表示,當時被困在山上感到不適,因此他感謝搜救隊伍,認為搜救人員拯救了他們的生命。

北岸搜救隊主任Simon Jackson表示,當時兩名登山客在Eagle Bluffs Trail的路徑上前往柏樹山的Cypress Bowl,而當時他們並沒有足夠的裝備過夜,並明顯地未有足夠的準備。

而西溫市警在星期五晚上10時接到求救,並聯絡搜救隊。搜救隊的人員在山路上發現他們的蹤[,並隨即幫他們保暖,並帶領他們到達柏樹山的度假村休息。

搜救隊表示,兩人發現自己不能完成行程之後,沒有繼續前行覓路,而是停下求援,這種作法是對的;否則可能身陷險境。

更多加國新聞
尾隨亞裔女返家暴力性侵 溫市警發圖追緝亞裔色摩
【明報專訊】溫市在周四發生的亞裔男子入屋暴力性侵亞裔女子案有新進展,警方發布多張疑犯照片及一條視頻,呼籲公眾協助辨認。 昨日警方發布的... 詳情
公路維修慢駛後車煞不及 3車連撞32歲女乘客死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401公路近伊斯靈頓路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32歲女子在一宗3車連環相撞的意外中傷重不治。 事發在昨晨1時15分...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伯靈頓發生搶劫案,2名受害人在住所前被駕駛失車的歹徒施放胡椒噴霧,劫走一袋貴重珠寶。 警方稱案件發生在昨日清晨,2名... 詳情
33歲男爆竊餐館大肆破壞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爆竊市中心餐館疑犯的消息。 警方指出,案件發生在4月30日上午7時,涉案歹徒當時潛入皇帝街夾渣維斯... 詳情
爆竊柏文偷衣服 緝21歲女賊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涉嫌爆竊市中心柏文單位,偷走大批衣服的女子。 警方指出,涉案的女歹徒於2月15日,下午3時30分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