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奧迪歐洲推交通燈訊息功能
精明車主:氫氣燃料電池車發展潛力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Cadillac全新CT5創新房車形象

為迎合時下炙手可熱的SUV潮流,不少汽車製造商不惜砍削旗下的房車系列來讓路給新增的SUV成員,但有少數車廠力抗這股洪流,他們堅信房車市場仍有生存空間,Cadillac便是其中一員。雖然Cadillac也有XT4與XT6等新款SUV面世,但該車廠也同時推出嶄新的CT5四門房車來供非SUV追隨者選擇。

CT5是Cadillac繼CT6之後第二款採用數目字來命名的汽車。目前,Cadillac旗下的四門房車系列計有ATS、CTS、XTS和CT6,其中後者三款的車身規格十分接近,與前者較細小的ATS相隔一段距離,形成一條市場罅隙。CT5的誕生,將會取代ATS的地位,XTS將會停產,而CT6則仍然穩持旗艦寶座。

斜背造形創新形象

與被取代的CTS比較,CT5的車身長度縮短了1.7吋至193.8吋,但軸距則增長了1.4吋至116吋。除了車身規格有變外,CT5的設計風格也與CTS截然不同,最明顯的是其現今最流行的斜背fastback輪廓,與本田Accord甚為形似。

CT5的構思靈感是來自Cadillac 2016年款Escala概念車,而纖體式車頭燈以及垂直式日間行車燈均與去年面世的XT4相似。整體而言,CT5突破了過去廿年Cadillac房車的傳統形象,增添一分時代活力氣息。

兩款引擎注入節能技術

2020年款CT5是採用通用獲獎的Alpha後輪驅動底盤作為基礎,這款底盤的前輪採用雙樞軸麥花臣避震,後輪則採用5連桿懸掛。動力方面,CT5配備一台2.0公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237匹,扭力峰值為258磅呎。廠方也為車主提供一台性能更強的3.0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選擇,這台引擎的馬力輸出為335匹,最高扭力達400磅呎。以上兩款引擎均配搭一套附設Electronic Precision Shift功能的10前速自動波箱。與此同時,廠方也為所有CT5型號提供全輪驅動的選擇。

無論是直4抑或V6引擎,它們均具備直接噴注、汽缸暫停操作、自動啟/停等節能功能,而工程師也透過機械與電子方式來強化引擎在運轉時產生的雄厚聲音,藉此提升駕駛者的操控樂趣。

先進科技來自CT6

CT5所具備的先進科技均見諸在更高級的CT6上,例如車頭防撞警告、附設車尾鏡頭的車廂睹後鏡、多變式巡航系列、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等。而最為人注目的是Super Cruise這套Cadillac自動駕駛系統。這套系統是使用GPS和高解像度地圖數據來操作,能在特定的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

2020年款CT5的車廂設計以精簡為主題,中控台上設有一個10吋觸控屏,駕駛者可使用一個旋鈕來操控各式功能。在一些高級型號上,表板更增設有一個8吋顯示屏。由於CT5的軸距比CTS長,因此,後座乘客的腳位空間增長了2.5吋之多。

全新2020年款Cadillac CT5將於今年秋天面世,這款新車備有Luxury、Premium Luxury和Sport型號,而廠方為Premium Luxury和Sport提供一套Platinum套裝供車主選擇,當中包括真皮座椅、附設發熱、通風與按摩功能的18方位電動前座、鎂合金轉波撥片和車廂碳內飾等。

 
 
今日相關新聞
Cadillac全新CT5創新房車形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