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地產業下半年復蘇
REITs仍是最受歡迎投資

[2019.07.0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度沉睡不醒的美國房地產業有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復蘇,但投資者在選擇物業公司方面卻十分挑剔。

住宅和工業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s)仍是最受歡迎的投資,辦公室REITs較不具吸引力,而零售REITs更是乏人問津。

股利豐厚,緩緩增長的S&P500房地產指數.SPLRCR今年以來已上揚18.5%,超過標普500指數的16.99%。除非發生意外,否則房地產將出現2014年以來最大的年度漲幅。

今年有數次,最近一次在6月5日,本年以來的房地產指數上揚幅度超過飛躍的科技業.SPLRCT。

業界投資者認為,只要涵蓋面更廣泛的美國盈利增長保持疲軟,且利率維持低水平,REITs還會增長更多。

Macquarie Investment首席房地產投資官Bob Zenouzi表示:「如果聯儲局繼續維持低利率,而公司盈利增長疲軟,REIT股利及其穩定的現金收入將對投資者具有吸引力。」

Zenouzi預期,今後12至18個月內,REIT投資者的股息收益率為4.5%,現金流增長4至5%,總回報率可達高端個位數百分比或低端兩位數百分比。

AEW資本管理投資組合經理Gina Szymanski也認為REIT盈利會出現堅實的增長及高股息。他認為REIT今後12個月的投資回報率可達高端個位數百分比。

不過根據Refinitiv的Datastream資料,此一行業的價格對淨資產帳面價值的倍數是3.8,較2.5不到的歷史平均值及更廣泛的標普指數3.2均要高。

REITs的快速增長主要是因為低利率,美中貿易關係及經濟增長憂慮所促成,過去5天來,此一行業表現不佳,因為有些投資人暫時收手。

不過在住宅REITs方面,AEW的 Szymanski較中意單一家庭住宅建商。這些建商包括American Homes 4 Rent,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21.6%,及Invitation Homes,股價上揚了32.1%。

Szymanski表示:「房地產需求量強勁。但投資者長久以來對此行業的投資卻遠不如其他行業。」

Szymanski亦比較中意亞太及歐洲房地產事業,但他提醒,歐洲的缺點是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