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鍾鎮濤現身撐警集會 粉絲踩爛黑膠碟泄憤

[2019.07.02] 發表
譚詠麟(左)與鍾鎮濤(右)前日出席撐警集會,還上台發言,引來部分粉絲表示不滿。(資料圖片)
昨日在維園有資深歌迷帶同譚詠麟和鍾鎮濤的多張黑膠唱片到場,掉在地上,任人踩爛。(攝影:孫華中)
黃耀明(左)和何韻詩(右)分別反駁譚詠麟與鍾鎮濤的言論。(資料圖片)
對於譚詠麟與鍾鎮濤在撐警集會的言論,王宗堯認為彼此政見不同,毋須爭論。(攝影:孫華中)
袁彌明與爸爸昨日參與七一遊行,她表示,譚詠麟與鍾鎮濤這些所謂前輩完全離地。(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前日舉行的「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集會,譚詠麟(阿倫)、鍾鎮濤(阿B)與梁家輝現身撐警,對他們不少粉絲帶來衝擊,部分人不認同他們的言論,表示失望,並將珍藏的阿倫與阿B的黑膠碟珣憚n憤。黃耀明與何韻詩隨即在社交平台回應,前者指他們掩耳盜鈴,自欺欺人。阿詩更說所謂「前輩」,墮落原來可以如此沒有盡頭。昨日七一遊行,阿倫與阿B的唱片在維園「現身」,似草皮般被踐踏。對於外界的激烈反應,阿倫所屬環球唱片表示不回應。

針對阿倫與阿B在撐警集會的言論,黃耀明留言:「不想談政治?當你踏進這個公園,踏上這個舞台就已經非常政治,何G你不談政治,政治會找上門,所以不要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黃耀明何韻詩齊反擊阿倫阿B

何韻詩撐明哥跟所謂的「同行」、「前輩」擘面,表示過往對他們也忍讓,就算好嬲也不想點名批評,「但原來荒謬只會更荒謬,墮落原來可以如此沒有盡頭,唔可以出聲支持鵅A有苦衷鵅A算,我可以諒解。但要走上台聲援再向弱者踩多幾腳鴭O齱A絕對不能容忍。一個二個雙重標準,什麼『不談政治』?當年無利益衝突就高調支持北京學生,去跑馬地表現悲壯;過髐T十年時勢唔同喇,而家你]自己屋企有事啊,要你]支持學生就懶高尚『不談政治』,極權要你]低頭就乖乖站台?一知半解、睇鰲X條片就覺得掌握真相鴾H,你]無資格批評我]鵀~輕人。你]催眠到自己,都說服唔到真正麰輕鉹H。」

劉美君前晚也曾將facebook封面照片變為「阿Sir我撐您」口號,引起兩極反應,有人支持亦有人對她的表態感失望,揚言罷睇她的節目。劉美君最後以「PEACE」圖片望息干戈, 表示支持警方保護市民,反對警察過分使用武力。有收購黑膠的專門店公告將阿倫、阿B與劉美君的唱片列入拒收名單,並呼籲大家「自行處理」。

王宗堯:我們繼續九唔搭八

昨日七一遊行,黃耀明與何韻詩繼續撐外,也有圈中人表態,王宗堯、袁彌明、葉德嫻、蘇玉華和潘燦良,也現身遊行隊伍。王宗堯提阿倫與阿B出席撐警集會一事,「大家都好懷念上世紀80、90年代,以前的香港有張國榮、梅艷芳、黃家駒、鄧麗君,他們都忠於自己,很愛香港,是香港人心目中的天王巨星。我本身幾尊重校長(譚詠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我們繼續九唔搭八,沒所謂,人各有志。今天,小朋友、老人家,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也行出來,大家政見不同,毋須在此話題上爭論。佢有佢撐,我們有我們繼續九唔搭八。」

袁彌明與爸爸及丈夫林雨陽參與遊行。袁彌明提到阿倫與阿B出席撐警集會一事,她說︰「阿倫、阿B這些所謂前輩,是我小時候偶像。他們以前也曾為六四事件遊行,為何現在這樣?因為他們已上了神^,過荍馴離地的生活,不知道民間疾苦,也不知道這一代年輕人的想法。」

葉德嫻自嘲廢老:對年輕人有信心

葉德嫻接受傳媒訪問,自嘲是廢老,但對年輕人有信心,香港有得救。她對於阿倫與阿B的立場認為每人有不同判斷,她不會指別人的選擇對或錯,各有自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昨日有資深歌迷帶了多張阿倫的黑膠碟到維園,丟在草地任人踩爛。歌迷王先生表示,聽阿倫的歌聽了幾十年,認為今次他犯眾憎一鋪清袋,不應為人仔(人民幣)出來說話,不再聽他的歌。

RubberBand改《天光了》為港人打氣

另一歌迷黃先生由10幾歲開始聽阿倫的歌,幾乎儲齊他的唱片,每次阿倫開演唱會都會買飛支持。他表示看見阿倫在撐警會出場感愕然,「他的名氣、名利都是因為土生土長香港人多年來支持而得來的。現在關鍵時候,我覺得他離棄了香港人」。他將十多張阿倫與溫拿黑膠帶出來,不想這些東西在家堨X現,現在的價值是零,踩爛了也不可惜。

《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發的爭議,大部分香港藝人對事件表現低調,樂隊RubberBand選擇「發Sing」,昨日RubberBand的fb專頁上載《天光了》的片段,他們將年前因香港接連發生學童自殺事件而作的《天光了》歌詞稍為改動,為香港人打氣。不少網民大讚感動,指RubberBand是香港真樂隊。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沙聲菊梓喬疑咪嘴演出回歸騷
【明報專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晚會「躍動大灣區」,昨晚於紅館舉行,邀得葉麗儀、李克勤、胡定欣、劉愷威、方力申、林夏薇、菊梓喬等藝人參與... 詳情
伍詠薇與夫慶祝結婚20周年
【明報專訊】伍詠薇與老公練海棠結婚20周年,雖然中間發生過小風波,但他倆選擇一起解決問題,其後又回復恩愛。伍詠薇昨日在社交網上載照片,照片先... 詳情
羅仲謙夫婦先後擔任代言人 楊怡教讀品牌名
【明報專訊】羅仲謙獲馬來西亞品牌邀請擔任代言人,日前飛往當地簽約及拍廣告,巧合地,他的太太楊怡亦曾是該品牌代言人。問到太太有否提點他注意事項... 詳情
與方媛十指緊扣甜蜜入馬場 郭富城愛駒跑第二難掩失落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昨日以馬主身分現身沙田馬場,支持愛駒「舞士精神」出賽,其太太方媛與經理人小美也有同行,但未有帶大女Chantell... 詳情
林夏薇32歲生日派對 劉愷威被誤當林
【明報專訊】 林夏薇32歲生日(6月30日),一班圈中好友胡定欣、劉愷威、林子善、洪永城、蕭正楠、趙希洛與黃祥興為她慶祝生日,並送上祝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