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高新技術人才 多倫多排名北美第三

[2019.07.26] 發表
圖為加拿大創新者協會執行主任伯根。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上排行榜﹐位列北美最吸引高新技術人才城市第3名﹐在過去5年﹐多市共創造高新技術職位8萬個﹐是美、加兩國50多個城市中新增高技術工作最快的城市。總部位於美國的商業地產集團CBRE﹐最近出版的一份北美高技術人才研究報告﹐對美、加兩國50多個城市的人才市場吸引力進行排名﹐以引入人才供應量、技術水平以及工作增長狀況等13個衡量參數﹐綜合成績。結果顯示﹐美國的舊金山港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西雅圖(Seattle)和多倫多位列前3名。

過去5年創8萬高新職位

報告還說﹐多倫多市的高技術人才擁有率﹐在北美50多個城市中增長最快﹐在過去5年創造了8萬多個高新技術職位﹐累計增長54%。

CBRE加拿大分支副主席Paul Morassutti說﹐「多倫多、舊金山和西雅圖在吸引高技術人才方面屬於第一梯隊﹐吸引ぴ最優秀的人才來此創業就業。」加拿大另外入圍排名的城市是﹕溫哥華排名第12位﹔滿地可排名第13位﹔首都渥太華排名第19位。加拿大積極引進海外技術移民的政策取得成功。聯邦自由黨政府推出的

「快速通道」移民系統、省提名移民項目及「全球人才戰略」(Canada's Global Skills Strategy)等﹐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技術人才和國際留學畢業生成功移民﹐確保了加拿大在高技術領域人才供應源源不斷。加拿大創新者協會執行主任伯根(Benjamin Bergen)表示﹐「海外高技術人才的引進﹐使加拿大科技公司具備全球視野﹐向全球擴張﹐已經成為加拿大經濟發展繁榮的重要引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