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0億收購英特爾調制解調器業務

[2019.07.26] 發表
蘋果宣布以10億元收購英特爾的智能手機調制解調器部門。

【明報專訊】受到向下一代無線技術轉型的驅動,蘋果公司(Apple)斥資10億元,收購英特爾(Intel)的智能手機調制解調器部門。

該份協議周四宣布。而在三個月前,蘋果剛結束與英特爾對手高通(Qualcomm)的長期爭拗,該結果保證蘋果擁有未來iPhone所需的晶片管道,用於5G超高速無線網絡。蘋果與高通的停戰,促動英特爾放棄試圖為5G調制解調器製造晶片的計劃,而是選擇將該部分業務出售。

今年稍晚交易完成後,蘋果會接收大約2,200名英特爾員工、17,000項無線科技專利。如不出現意外,該交易預計將在10月至12月之間完成。蘋果收購英特爾智能手機調制解調器專利和其他技術,會支持它打造自己的5G晶片,減少其對高通的依賴。它已和高通簽署直到2025年4月的執照協議,並有選項再延長兩年。高通是5G產品的關鍵供應商,特別是在美國,因為特朗普政府已將另一家重要5G供應商華為列入黑名單。目前美國僅有幾個城市有5G連接,但預期明年將大幅度推廣。

蘋果預計在2020年9月才會推出使用5G網絡的iPhone,落後於對手華為和三星。

蘋果並不在收購行動上作巨大投資,而是傾向低價買入新創公司。它支付給英特爾的價格,令其成為2014年30億元收購耳機和音樂串流服務Beats以外最大的一筆交易。

更多經濟要聞
跨國公司踴躍投資加國大麻業
【明報專訊】英國帝國煙草( Imperial Brands)成為最新進入加拿大大麻行業的跨國公司,它與溫哥華的Auxly Cannabis ... 詳情
巴菲特增持美銀股份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周四在一份監管文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