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西環嚴防 數十人移師政總射激光

[2019.08.19] 發表
大批示威者在集會遊行後未有散去,並聚集於政府總部外夏愨道一帶。入夜後示威者用激光筆照射政府總部外牆,當未見起火時便大叫「回水」,諷刺警方早前示範以「雷射槍」近距離燒焦紙張。(賴俊傑攝)
大批示威者在集會遊行後未有散去,並聚集於政府總部外夏愨道一帶。入夜後示威者用激光筆照射政府總部外牆,當未見起火時便大叫「回水」,諷刺警方早前示範以「雷射槍」近距離燒焦紙張。(曾憲宗攝)
大批持盾及戴頭盔的防暴警在西區中聯辦一帶佈防,並截查可疑市民。(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維園集會,市民塞爆港島大街小巷。部分示威者在集會完結後,繼續向西環方向前進,擬赴中聯辦,惟見到西環外圍已有大批防暴警持盾戒備,而示威者人數不多,故即時折返,改到金鐘政府總部外的夏愨道聚集,在外牆上演「激光匯演」。有「全副武裝」的黑衣罩面示威者,昨響應民陣呼籲保持冷靜克制參與集會,表示「陪和理非行一日」。

「陪和理非一日」 拆欄塗鴉絕[

據本報記者觀察,昨以全副黑衣罩面現身的示威者數目,明顯較此前數次遊行減少,示威者鮮有拆走路邊鐵欄擺設防線,塗鴉痕[不復再,手持鐵枝拖地前行的示威者亦幾近絕[,與過去數次遊行入夜後的肅殺大相逕庭。

不過,警方未有鬆懈,大批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昨午在西環正街佈防,中聯辦外亦有警員駐守。政府總部內亦有大批防暴警駐守。

有網民昨上載一幅相片,顯示昨有一名戴口罩的黑衣示威者在維園集會期間,高舉寫有「和理非到我地陪你和平行一日!多謝你不離不棄成為我地後盾,即使未必完全認同我地做法,但仍堅決支持!!!」的標語。

大批市民響應民陣呼籲,昨參與「流水式集會」,大部分人由維園往中環遮打花園後散去。昨午約5時半,有人帶頭越過畢打街,尾隨市民跟上,有示威者呼籲市民「去中聯辦打招呼」,然而沿路前行示威者一直減少,到最後只餘數十人,他們走到西環東邊街時,看見大量警車向中聯辦方向駛去,有人稱示威者人數不足,呼籲尾隨者不要「送頭」,最終沿原路折回。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需否出兵 梁愛詩:現未至於推翻中央 泛民質疑林鄭無提請自主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兩個月,衝突持續,引發解放軍會否出動的議題。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昨稱,部分示威者行為接近「顛覆... 詳情
公安武警深圳持續演練 廣東話警告「回頭是岸」
【明報專訊】繼內地官媒《人民日報》前日(17日)在微博轉載1分鐘的片段,展示深圳舉行公安武警聯合演練模擬制服示威者,美聯社昨日早上拍攝到,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示威衝突頻仍,律政司檢控決定不時被質疑涉政治考慮。律政司長鄭若驊昨強調,檢控決定絕無受到任何壓力,「絕無向任何人叩頭」;但稱...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過去一個多月樓市雖交投淡靜,但樓市未來發展如何還言之尚早,港府認為目前樓價仍相當高,只要是有秩序調整,即...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起國際關注,歐盟與加拿大外長前日就香港局勢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各方克制,以包容對話,緩和現時緊張局勢,並繼續維護香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