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樓市淡靜樓價仍高 陳茂波無意減辣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過去一個多月樓市雖交投淡靜,但樓市未來發展如何還言之尚早,港府認為目前樓價仍相當高,只要是有秩序調整,即使下調也沒有問題,「任何修改管理需要的措施是言之尚早,並不需要」,顯示無意減辣。對於政府日前推出新的經濟措施,陳茂波重申,主要是針對經濟困難,不是用作回應政治訴求,他說政府已聽到市民在政治上提出的意見,政府正考慮回應。

樓市吹起淡風,陳茂波昨接受無邦q視《講清講楚》訪問後被問會否考慮減辣時表示,「樓市在過去個多月靜了下來」,惟未來仍受多方因素影響,包括供求、經濟環境、息口、對未來的預期等,政府認為目前樓價仍相當高,認為毋須減辣。

陳茂波說,希望新措施能幫到市民,「能夠早點推出,有及時雨的意味」,減輕中小企和市民的壓力和困難。紓困措施中,支持中小企的27類政府收費豁免等,待立法會10月復會刊憲,以「先訂立、後審議」方式推行;而公屋免租、電費補貼等,則要交立法會財委會審批。

大學生未受惠派糖 陳:資助已很多

被問及是否因擔心大學生會用開學資助添置上街裝備,故未有將紓困措施涵蓋大學生,陳茂波表示有關言論是「想多驉v,認為大學生現有的獎助學金等各項資助等已經很多,故今次集中在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身上。

陳茂波昨亦發表網誌,稱「經濟颱風」已逼近,形容「經濟颱風」已掛起「3號風球」,且其路徑正面地吹襲香港,認為香港有必要做好防風準備,為經濟築起「防波堤」,把更多錢留在市民的口袋,希望「穩住信心」、保就業、利消費、支持經濟。他又稱,很多市民都不約而同希望「叫停暴力」,透過協商討論來化解危機,讓香港重新出發。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同行曬馬  勇武:視「和理非」後盾不排斥  學者稱顯尊重  運動或變「兩條腿走路」
【明報專訊】民陣昨以「和理非Assemble」為號召發起集會,籲大家昨日守茤M平、理性、非暴力原則。集會遊行中,有和理非及勇武同行,有「和理...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運動場連日有武警演練,亦有建制派聲言中央可派解放軍來港平息示威。民陣昨發起「止黑暴,制警亂」集會,參加者不少是一家大小,多人... 詳情
醫護界百人赴會  有批高永文彈珠傷眼論
【明報專訊】醫護界近百人參加昨日的民陣集會,大部分身穿黑衣、戴黑口罩,不少人亦以紗布遮蓋右眼,抗議警察以過分武力驅散示威者。有醫護界人員不理... 詳情
法政匯思歷屆召集人齊集「追究警暴」
【明報專訊】法政匯思7名歷任、現任召集人,昨一同出席民陣集會,現屆召集人、大律師李安然認為,警方在對待元朗無差別襲擊平民的白衣人及手無寸鐵的... 詳情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不少市民從維園出發走到中環,有人沿路派發自製抗議標語或貼紙。對於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派糖」,如向家長派發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