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望住」 集會者不憂解放軍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運動場連日有武警演練,亦有建制派聲言中央可派解放軍來港平息示威。民陣昨發起「止黑暴,制警亂」集會,參加者不少是一家大小,多人自稱「傾向和理非」,但不少人稱暫不擔心讓中央會出動解放軍清場,「香港是國際城市,全世界都望住」。

50多歲的溫先生昨午在灣仔修頓球場外才加入遊行隊伍,他說支持和理非接力,但目前群情洶湧,被問到會否擔心解放軍出動、六四事件重演時,他認為「應該不會」,因香港夾在中美貿易戰中「角色仍然好重要」,「對外國來說是香港仍然是投資好地方要守住;對內地而言,香港仍可充當白手套, 萬一出動解放軍就好難收科」。?

溫先生認為,香港現已「 (局勢)衰到無得再衰」,除非特首願意落台及撤回修例等,否則「好難令民情降溫」,但目前未見到政府有誠意。

指警形象「衰過公安」

另一市民吳先生帶同11歲姨甥一同遊行,他亦認同香港是國際城市「全世界都睇住」,認為中央目前不會貿然出手,派兵可能不大。他說今次是自己自6.16「200萬人遊行」後「再企出來」 ,抗議警察濫權,「亂放催淚彈,又拉街坊」,更稱警方如今在他心中形象「衰過公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不少市民從維園出發走到中環,有人沿路派發自製抗議標語或貼紙。對於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派糖」,如向家長派發2... 詳情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因人太多,不少市民無法進入維園。滂沱大雨無阻市民表達訴求,就算遊行不獲批准,不少家長仍毋懼參與「非法遊行」...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昨在雨中參加民陣流水式集會,帶動雨具銷情,即棄雨衣因輕便、方便走動而最搶手。記者下午3時半起向灣仔一帶的便利店查詢,店員... 詳情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明報專訊】一場反修例運動,喚醒沉睡的社區。向來在風波核心外圍的天水圍,8.5罷工當日爆發警民衝突,事緣一名女示威者被警員抬至警署時走光,觸... 詳情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1日在葵芳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包括於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邀請約10名當區居民親述當晚經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